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嘉善县

嘉善县不动产抵押登记“全程网办”办理超千件

发布日期:2020-10-09 16:52 信息来源:嘉善县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推进不动产登记数字化转型和“最多跑一次”改革,今年以来,嘉善县不断深化改革,利用互联网技术让不动产抵押登记实现了“不见面,零跑动”。截至目前,“全程网办”已办理1000多件。

近日,市民吴亚红到嘉善农商银行申请办理抵押贷款业务。“以往的话,都要先去县行政服务审批中心一趟,现在只要跑银行办一次就行了。”吴亚红表示,现在方便多了,当天来,当天就能拿到,速度很快。

原先,办理不动产抵押登记业务,申请人需要先到县政务服务数据办查询抵押物限制性信息,再到银行签订贷款合同。银行方面和申请人需要再到县政务服务数据办出具抵押登记证明,银行才能发放贷款。办理流程长,申请人需要多头跑。

如今,在线上抵押登记服务模式下,客户只须跑一趟银行,交一次材料,向银行提交资料后,无需前往不动产登记中心窗口现场办理,可以直接在线申请抵押登记。银行工作人员介绍,办理成功后,10几分钟就可以放款。“现在群众只要去一趟银行,抵押登记和贷款协议可以一并签署,然后再到银行网上提交,我们这边会反馈一个电子证书。”县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办事员李敏慧介绍说。

目前,嘉善县共有不动产抵押登记的合作银行13家,办理网点38个,今年以来,网上联办抵押登记业务量已有1044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