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嘉善县

国庆假期嘉善县旅游市场活力十足

发布日期:2020-10-09 16:57 信息来源:嘉善县 浏览次数:

刚刚过去的国庆长假,嘉善县旅游市场活力十足,据统计,全县共接待游客64.17万人次,按可比口径同比恢复73.72%,实现旅游收入6.6亿元,按可比口径同比恢复73.46%。


今年国庆长假期间,嘉善县推出的休闲度假、放松身心的旅游产品大受欢迎,古镇游线、甜蜜游线、乡村游线等旅游产品,以及汉服市集、亲子体验等文旅项目成为大多数游客的选择。

值得一提的是,乡村游成为嘉善县旅游市场恢复的重要推力。大云镇拖鞋浜、姚庄镇横港村、天凝镇洪溪村等“网红村”深受游客青睐,干窑镇的嘉佑农业园推出的农事体验、集装箱民宿、田野骑行等特色活动,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体验。

国庆假期嘉善县公路铁路客流量超46万人次

国庆长假期间,嘉善县公路铁路客流运输总体平稳、有序,客流量超46万人次,创今年以来新高。

今天,嘉善南站延续了一波“假期”客流小回潮,在候车大厅,前来乘坐高铁返程的旅客依旧不少。记者了解到,今年国庆长假,嘉善南站客流量已基本恢复去年同期水平,10月1日至10月8日,共到达旅客6.44万人次,日均0.81万人次,最高峰到达客流为10月4日,单日到达旅客9045人次;共发送旅客6.33万人次,日均0.79万人次。

另外,嘉善火车站8天假期的客运量为8.15万人次。嘉善县道路运输行业共发送旅客24.5万人次,客流量为去年同期的68.33%。其中,示范区3路(西塘-上海东方绿洲)和示范区5路(西塘-黎里)共发送游客1830人次。“国庆期间,来西塘旅游的人数比较多,总共发送1386人次,日均173人次,是平时的客流量的两倍多。”嘉善县交通局道路运输安全股股长陈宽说。


国庆假期嘉善县文化场所人气旺

国庆长假期间,图书馆、博物馆、电影院等文化场所的人气非常旺,据不完全统计,吴镇书画院长假期间接待客流量达700多人次,比平时多了近2/3。

嘉善县图书馆的图书借阅量达4400多人次,嘉善县博物馆共接待游客6100多人次。

另外,长假期间嘉善县七家影院的票房总收入达255万元,累计接待6.4万多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