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重要

“政校企”三方合力为高质量就业护航

274家企业到同济浙院校园招聘会“抢人”

发布日期:2020-11-10 08:18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近日,今秋首场南湖区秋季大学生专场暨同济大学浙江学院2021届毕业生校园招聘会举行,274家企业到场“抢人”,涵盖以制造业、教育培训、IT互联网、生物技术等997个岗位,同时,市、区人社部门和学院各大系部“坐镇”会场,提供政策咨询和简历把脉,为该校毕业生精准就业保驾护航。

  “这家企业提供的岗位很不错,我已经投出了简历。”上海蓝生脑科医院投资有限公司展台前人流如潮,作为审计专业应届毕业生,来自浙江温州的朱伊利雅同学高兴地告诉记者,她对该企业的财务管理岗位薪资保障和工作地点都十分满意,希望能够在这个岗位上学以致用。同去的不少同学边询问对方的专业要求,边投出一份份简历。

  “我们对同济浙院毕业生的综合素质表示满意,希望更多优秀毕业生能够加盟到公司里来。”上海蓝生脑科医院是新希望集团旗下的连锁医院,以上海为中心向全国中心城市拓展,公司是第一次来同济浙院招聘,带来的60多个岗位引来上百人投简。该企业相关负责人说,接下来马上在同济浙院再开一场专业宣讲会,以实现精准招聘。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很多招聘企业都提供了优厚条件,平均薪资在6000元左右,并提供岗前实习,不少学生和企业当即达成意向,表示明年春节后就去企业实习。

  “信息技术岗位是侧重运维还是开发?”“管理岗位金融专业可以投简吗?”杭州地铁公司的摊位前,不少学子正在向招聘人员咨询用工岗位和专业要求等问题。这次企业带来的一线生产岗位主要是车辆维护、信号维护和站务管理等,据了解,杭州地铁公司每年来同济浙院招聘,“我们看中的就是同济浙院交通运输工程这一优势专业,这些年来,已经有不少学生成了我们公司的优秀员工。”该公司招聘人员金老师介绍。

  “男女不限,专业不限,年起薪12万,先入职培训再上岗……”代表宁波银行湖州分行来招聘的陆琪是同济浙院财务2015届毕业生,主要负责银行业务拓展培训,手上拿着一叠“师弟师妹”应聘简历的她,对首次来母校招聘的成果表示满意。

  “为降低疫情对学生实习就业的影响,减缓毕业生的求职压力,学院和政府、企业三方积极沟通,提前做好了应对措施。”同济浙院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胡馨介绍说,为了提高就业招聘的针对性和有效性,首先在招聘会当天邀请市人社局就业服务方面的负责人就嘉兴市就业创业和人才政策进行解读;其次,动员学院每个系部派出专业教师和代表在招聘会场设摊,以方便毕业生和企业与学院各专业方向上的精准对接;三是南湖区人社局专门在会场门口设点,向毕业生开展求职咨询、政策解析和简历诊断等。此外,为了进一步实现精准招聘,学院当天联合了上海建工集团、上海市安装工程集团、杭州地铁、融创集团、浙江省能源集团、浙江交工集团、蔚来汽车等逾30家优秀企业来校宣讲,为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护航。

  据了解,同济浙院2021届毕业生共27个专业2539人,进入10月以来,学校已经举办了德企专场、财会类专场、土建类专场、经管类专场、电信类专场等5场招聘会,共计165家单位,提供岗位555个、需求数5506人,极大地助力了毕业生的优质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