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重要

秀水新区首开水上观光巴士

现已开放预约

发布日期:2020-11-11 08:15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水上观光巴士开进秀水新区,王江泾大运河美景也能乘船游览了。记者昨天从嘉兴运河文化旅游度假区了解到,11月14日上午,嘉兴运河文化旅游度假区水上观光巴士“秀水号”游船将于运河公园铁店港码头起航,启动试运营。

  “因为王江泾镇属于秀水新区的规划范围,所以我们将水上观光巴士命名为‘秀水号’。”嘉兴运河文化旅游度假区综合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说,“秀水号”游船长15米、宽4.2米,载客量为34座,外形类似南湖景区的画舫船。

  11月14日,“秀水号”水上观光巴士的首航将从铁店港码头出发,行至莲泗荡码头。乘客搭载这艘运河游船后,一路东进,能回望大运河长虹桥的开阔大气,远眺“网红打卡地”陶仓的建筑美学,欣赏刘公塔的伟岸风姿,最后在古韵悠扬的莲泗荡码头上岸,深秋的江南美景尽收眼底。

  “试运营期间,这条航线将成为一条固定航线,每天固定时段两艘水上观光巴士将会在铁店港码头和莲泗荡码头之间对开。整个航程大约30分钟。”上述负责人表示。

  这条航线串联了嘉兴运河文化旅游度假区的主要景点,为游客开启了集生态观光、民俗体验于一体的美好运河之旅。

  试运营期间,市民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免费预约。按提示预约,市民可以预约3天以内的班次。冬令时期间,水上观光巴士双向对开每天4班,夏令时将增加至5班。

  今后,随着基础设施的完善和沿线重要项目的建成,嘉兴运河文化旅游度假区这条航线将增设码头,同时还将开发船菜、夜游等丰富的业态。

  此外,“秀水号”水上观光巴士试运营当天,正值2020大运河音乐节开幕,届时将掀起现代文旅的休闲浪潮,闪烁厚重历史沉淀而出的古远光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