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南湖区

省委第二巡视组 巡视嘉兴市南湖区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11-12 08:42 信息来源:南湖区 浏览次数: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昨天上午,省委第二巡视组巡视嘉兴市南湖区工作动员会议召开。会前,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主任徐鸣华向南湖区委书记朱苗传达了省委书记专题会议的有关精神。会上,省委第二巡视组组长宋涛就即将开展的巡视作了动员讲话,徐鸣华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朱苗作表态发言。南湖区委副书记、区长邵潘锋主持会议。

省委第二巡视组副组长厉佛灯、王燕及有关人员,省委巡视办有关同志,嘉兴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龚和艳出席会议。南湖区委和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其他在职和近五年来退居二线或退休的副区级以上领导干部,区纪委区监委和区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区委和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办公室主任,区委巡察组组长,区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等列席会议。

宋涛指出,巡视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贯通党内监督和国家监督各个环节的重要纽带。省委巡视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巡视工作方针,紧紧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对照被巡视地方所承担的职责使命开展监督。坚持紧盯被巡视地方领导班子,突出对“关键少数”的监督,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切实为“重要窗口”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宋涛强调,省委巡视组将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四个落实”开展政治巡视,深入检查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以及落实省委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情况,加强对中央、省委关于统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决策部署情况的监督检查,切实督促南湖区委把“两个维护”落到实际行动上、具体工作中。

徐鸣华强调,巡视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根本目的是推动党组织进一步压紧压实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着力打造风清气正、实干担当的政治生态。省委巡视组要坚决扛起“两个维护”政治责任,牢牢把握政治巡视定位,注重运用科学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来发现问题,切实发挥巡视的政治监督和政治导向作用。南湖区委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既要主动、真心地接受“政治体检”,又要以本次巡视为契机,增强党性、改进工作,真正把政治巡视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切实提高自觉接受监督的政治意识,充分信任、坚决支持、积极配合、同步监督省委巡视组工作,共同推动本次巡视任务圆满完成。对隐瞒不报或者故意向巡视组提供虚假情况、干扰和阻挠巡视工作等违纪违规行为,将依纪依规严肃追责问责。

朱苗在表态中说,南湖区将提高政治站位,以最严标准贯彻省委巡视部署要求,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刻领会巡视工作对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从我个人做起,带领全区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全员自觉接受巡视组的全面检阅。南湖区将把支持配合省委巡视组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加强统筹协调,坚决服从安排,密切做好配合,以最优服务确保省委巡视顺利开展。南湖区将强化纪律意识,以最硬作风服从省委巡视全面监督,营造有利于发现问题的环境氛围。南湖区将紧盯巡视组的反馈,全面做好巡视的“后半篇文章”,对巡视组指出的所有问题建议做到彻底整改。全区将坚持把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与推动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真正把巡视工作的成果体现在南湖发展的具体实践中,以高质量发展新成效回馈省委巡视组的关怀指导,努力在建设“重要窗口”中出精彩、当首善,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百年。

据悉,省委巡视组将在南湖区工作2个月左右。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0573-82832613(受理电话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2:00—5:30)、专门邮政信箱(浙江省嘉兴市A108信箱,邮编:314051)、举报箱(设在嘉兴市南湖区行政中心A楼一楼大厅西南角)和信访接待点(地址为:嘉兴市南湖区望湖路646号——南湖区人民检察院新办公大楼主楼一楼)。根据省委要求和巡视工作职责,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南湖区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视地方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