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海盐县

海盐滚灯献演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发布日期:2020-11-16 10:12 信息来源:海盐新闻 浏览次数:

  ■撰文 吴晓青

  近日,海盐县应邀参加了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人文交流文化公益演出活动,由省级文艺创新团队参与创编的女子滚灯舞蹈《嬉戏·灯》在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展中心的中央广场亮相演出,赢得了各地文化艺术爱好者的褒奖和认可。

  此次亮相进博会的滚灯表演团队以基层文化员队伍为核心,致力于滚灯艺术的传承、创新和发展。经过改编后,海盐传统大型男子滚灯表演的舞灯动作和舞蹈形式大大改良,女子滚灯灵动而俏皮,活泼可爱的舞蹈形象和精致的小滚灯更易被群众所接受,易于推广。

  当天的舞台上,姑娘们身着红底花色服装,头插迷你滚灯发簪,手执两个金色滚灯,吸引现场来宾纷纷驻足观赏。在演出现场,海盐滚灯表演队接受了中国旅游报、嘉兴电视台、南湖晚报等媒体采访。

  海盐滚灯是长期盛行于沿海一带的一种民间舞蹈,是海盐民俗文化的典型代表,也是我县唯一一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通过本次文化交流和表演,使更多国际友人了解和熟知海盐滚灯,了解海盐和海盐非遗文化,提升了海盐在外知名度和美誉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