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民生

打通群众出行“最后一公里”

高铁新城微公交开通了

发布日期:2020-11-18 08:10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11月16日,南湖区余新镇百姓翘首以盼的高铁新城微公交200路正式开通。这也是市本级开通的首条城乡微公交。

  当天早上6时30分,2辆崭新的公交车迎来首批乘客,准时从余新镇金星村委会出发。据悉,高铁新城微公交投放2辆低碳、环保、舒适的全新纯电动新能源公交车,以内环、外环的方式双向开行,全天共开行20个班次,首末班时间为6:30至17:30。该线沿途停靠14对站点,途经余新中心医院、高铁嘉兴南站、余新镇政府等地段,覆盖了冷水湾菜场、余新第一幼儿园等公交盲区,不仅解决了困扰余新镇南部片区“最后一公里”没有公交出行的难题,更满足了他们就医、上学、购物的出行需求。

  前期,为了确保新线路能够如期顺利开行,国鸿公交公司与余新镇政府主动对接,根据百姓的实际需求,对线路走向进行量身定制;各部门、车队也紧锣密鼓地各司其职,努力确保线路顺利开行。

  国鸿公交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近期高铁嘉兴南站附近百川路道路封闭施工,公交车还无法正常通行。待道路施工完毕后,线路将恢复开行至高铁嘉兴南站,实现微公交与高铁之间的接驳换乘。让余新百姓可以更加方便地往来嘉兴高铁站。

  具体线路情况如下:根据2020年嘉兴市区公交线网优化方案,自2020年11月16日起,新增高铁新城微公交200路,但因百川路与庆丰路交叉口施工,纺工路、百川路、嘉南公路段公交车无法通行,200路同步临时调整至余北大街通行,取消停靠高铁嘉兴南站、余新东等站点,待道路施工完毕,恢复纺工路、百川路、嘉南公路段走向通行。

  200路首末班时间为:内环6:30至17:30,外环6:30至17:30。

  据悉,微公交是城市公交体系中的一个新概念,是常规公交的延伸和补充,适合短距离出行,具有线路短、效率高、间距小、班次密,灵活、便捷、广覆盖和可达性强等特点,能满足微观层面乘客短途乘坐需求的公共交通形式。

  此前,市本级已开通768路、806路两条城市微公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