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民生

市人大代表赴嘉兴经开区视察民生实事项目

发布日期:2020-11-18 08:11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近日,市人大代表视察组一行赴嘉兴经开区塘汇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查看民生实事项目落实情况。

  市人大代表视察组一行走进养老服务中心各功能室进行参观。中心前台处的智能化积分打卡设备,能够显示中心一周活动安排,并可以实现课程预约;老年人通过活动打卡,能够提升活跃度积累积分,年底可以参与优秀评选,赢取奖励纪念品。健康小屋引进了K5智能一体机,集超声波身高体重仪、全自动电子血压计、血氧测量仪、红外体温计、心电图仪等功能为一体,能够为老年朋友提供多样健康服务。中心新增电梯一部,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提供了便利,更加符合适老化发展的趋势。

  据了解,塘汇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是在原新禾家苑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基础上,投入近300万元进行改造提升,按照省级示范型标准精心打造而来。2020年11月7日正式投入使用,由平湖皓月朝阳科技有限公司承接运营。中心面积1250平方米,共有两层,其中一楼按照5A级“三室两堂一房”的标准进行配备,二楼新增中短期托养床位12张。运营不到一周时间,已经有8名老人前来登记入住,并有2名老人基本确定入住事宜,正在接受入住评估、准备入住资料。

  市人大代表视察组一行对塘汇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建设表示满意,肯定了社区嵌入式养老模式的实际意义,鼓励街道及运营单位进一步完善硬件配置,发挥智能设备功能,不断提升为老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