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政府动态

“嘉兴好声音宣讲团” 开启全市微党课巡讲

发布日期:2020-11-20 08:21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昨天,“微党课”浙江青年宣讲团全省巡讲活动走进嘉兴南湖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这一活动开启了“嘉兴好声音宣讲团”全市微党课巡讲的序幕。

  《勇当“逆行者” 善做“店小二”》《民族同心》《微光》……活动现场,来自嘉兴和湖州的宣讲员共带来了8堂精彩的微党课,以“身边人讲身边事”,用“身边事教身边人”,用更多样的形式宣讲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现场观众时而热烈鼓掌,时而热泪盈眶,被一堂堂微党课深深打动。

  20年来,微党课凭“以小见大、见微知著”的特点,成为浙江省基层党员教育的特色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提升。近年来,嘉兴把开展微党课大赛作为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的重要抓手,累计培育350余支宣讲团队,选树6500余名宣讲骨干,开展微党课宣讲4万余场,基层受众逾100万人次,为打造“重要窗口”中最精彩板块凝聚起磅礴力量。如今,学习新思想、传播新思想、用好新思想已成为嘉兴青年的新时尚。接下来的全市巡回宣讲活动,将深入机关院校、企业园区、车间工地、农村文化礼堂、社区文化家园、城市智慧书房等场所,讲述小康路上的感人事迹、“重要窗口”最精彩板块建设中的奋斗故事,不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