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务公开 > 部门党务工作

嘉兴调查队专题党课传达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11-20 10:25 信息来源:嘉兴国调队 浏览次数:

11月13日,嘉兴调查队召开全队干部职工会议,队党组成员、副队长张连华以专题党课的形式,向全队干部职工传达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就下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出部署。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性交汇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波澜壮阔的奋斗实践,高度评价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深入分析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深刻阐述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为全党全国人民站位新发展阶段、落实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全队广大干部职工要站在政治的、全局的、战略的高度,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站位高远谋全局、把握大势应变局、抢抓机遇开新局,思路非常清晰、任务非常明确、措施非常有力,系统擘画了二○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宏伟蓝图,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统揽全局的战略谋划、审时度势的战略决策、矢志不移的战略定力,是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纲领性文件。

会议要求,全队干部职工要深刻领会核心要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准确把握新形势、认准新目标,坚定前进方向,强化使命担当,凝聚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强大力量,充分用好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一重大机遇,统筹协调推进,找准服务经济社会大局的结合点、支撑统计调查发展的着力点、深化统计体制改革创新的突破点,一步一个脚印朝着奋斗目标扎实迈进,推动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统计调查部门具体化、实践化,努力为全面建设现代化国家的宏伟事业作出统计调查部门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