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重要

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努力在新征程中走在更前列、作出新贡献、提升辨识度

发布日期:2020-11-20 08:18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昨天下午,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学习贯彻工作。市委书记张兵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毛宏芳传达,市领导刘冬生、高玲慧、马永良、王涛等出席。

  张兵指出,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围绕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站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战略高度,认真回顾了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以来的工作,对“十四五”发展和2035年远景目标作出深入谋划和系统部署,明确提出要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主题重大、意蕴深刻、影响深远。省委书记袁家军的报告,通篇贯彻党中央和总书记的要求,总结成绩鼓舞人心,分析形势清醒清晰,谋划未来站位高远,部署工作具体实在,有很强的逻辑性、整体性、指导性。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这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实抓好,深刻认识省委十四届六次全会以来取得的非凡成就,深刻认识当前面临的形势,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必须担负的“书写忠实践行‘八八战略’的新篇章”等“五大历史使命”,深刻认识当前必须抓牢的具有牵动性、创新性、突破性的十三项战略抓手,深刻认识省委抓工作的创新思维。

  张兵强调,要结合嘉兴实际,科学谋划“十四五”规划,努力在全省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中走在更前列、作出新贡献、提升辨识度。要发挥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的政治优势,在绝对忠诚上彰显辨识度。要始终把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牢记“民心是最大的政治”,牢记“嘉兴无小事、事事连政治”,做好迎接建党百年的各项筹备工作。要发挥生产、分配、流通、消费等各环节的优势,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上彰显辨识度。要加快形成生产高质、分配高效、流通顺畅、消费强劲的经济循环,充分释放产业创造力、分配推动力、流通保障力、消费拉动力,建设长三角核心区联通国内国际“双循环”的黄金节点。要发挥接轨上海“桥头堡”的区位优势,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彰显辨识度。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打好枢纽嘉兴、品质嘉兴、创新嘉兴、开放嘉兴“四大会战”,举全市之力答好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嘉善片区“联考卷”。要发挥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举办地的优势,在实现整体智治上彰显辨识度。要深入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2.0版”,力争数字经济核心产业、高技术制造业上个大台阶。要深化数字化改革,对市域治理的体制机制、组织架构、方式流程、手段工具进行全方位、系统性重塑,努力实现科学化、精准化、协同化、高效化。要发挥高层次人才加速集聚的优势,在科技自立自强上彰显辨识度。要做优做强创新平台,更大力度集聚人才,更加突出企业主体作用,优化创新创业生态环境。要发挥城乡协调发展的优势,在推进城乡融合、共同富裕上彰显辨识度。要统筹推进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推进人的全生命周期民生服务供给,推进优质公共服务资源统筹共享,推进对口帮扶双向互动、合作共赢。要发挥组织路线保障政治路线的优势,在激励担当作为打造过硬干部队伍上彰显辨识度。要着力抓好干部全员培训,树立选人用人的风向标,大力弘扬“唯实惟先、善作善成”的团队文化。

  张兵最后对抓好近期工作作了强调,要求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谋划好明年的工作,高质量完成村社组织换届,坚决守牢平安稳定底线,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