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部门

我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连续四次蝉联
省“集中采购机构考核”优秀等次荣誉

发布日期:2020-11-20 17:09 信息来源:市政务数据办 浏览次数:

近日,嘉兴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在“浙江省2018—2019年度集中采购机构考核”中取得综合得分97分的好成绩,这是2012年以来连续四次(两年考核一次)蝉联优秀等次。一是坚持数字赋能,提高采购效率。通过业务整合、流程再造,强化数字支撑,实现信息数据“共享化”、文件资料“无纸化”、环节流程“标准化”的全流程线上电子交易,2018—2019年度,市本级组织政府集中采购275场次,采购总金额10.83亿元,节约财政资金1.24亿元,资金节约率达10.24%。开通电子卖场,嘉兴市电子卖场累计入驻供应商2700多家,商品审查上架近27万件,订单数近12万笔,交易总额达12余亿元。二是规范采购秩序,提升采购品质。加强政府采购内控管理,采购过程实现“四分离”,即采购文件编制与采购文件审核分离、标前人员与开标人员分离、评标组织人员与履约监管人员分离、招标采购与质疑处理分离;严格落实公平性竞争要求,依据政府采购政策法规,严把采购文件编制关,兼顾政府采购政策性功能,帮扶中小企业、残疾人福利性等,实现采购需求与评分标准的科学性与合理性的动态平衡。三是创新工作方式,优化采购服务。分层次多批次组织采购人、供应商、评审专家培训,详细讲解“云”采购理念和系统操作方法,提高各采购主体的能力。打造为市场主体服务的“直通车”,走进企业开展上门服务,积极参加“红船服务日”等活动,安排专人做好衔接沟通,采取提前介入,全程跟进等办法,重点做好“嘉兴学院创大”“南湖实验室”“嘉兴市金融信用共享平台”等重大项目的服务保障。今年,通过线上线下培训、上门服务等形式,已累计组织活动30多场,服务各类采购主体10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