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部门

贴心自助服务 解决群众办事难题

发布日期:2020-11-20 17:10 信息来源:市政务数据办 浏览次数:

11月10日,洪合镇政务服务中心自助办理区来了一位办事人,他站立在“市民之窗”自助服务终端前,显得有些局促,大厅导询员观察到他久久未进行操作,遂上前询问是否需要帮助,经询问后得知,王先生想要提取租房公积金,听说现在乡镇办事大厅也能提取了,特地请假前来办理。

“我想要提一下租房公积金呀,但是我的身份证丢了,还在补办拿不到,现在又急用这笔钱,就想来看看带了市民卡能不能提取?”王先生有些焦急地说道。

“自助服务终端上办业务还是需要认证身份证的,市民卡不能替代,但您今天来的赶巧,系统刚推出一个电子身份证认证功能”,导询员解释道,“您正好带了市民卡,您按照上面的信息这边手动输入一下姓名和身份证号码,再人脸识别一下就能进入业务办理界面了”。

“真的呀,那真是太好了!”王先生听后舒缓了一口气。

在导询员的帮助下,王先生使用电子身份证认证功能成功登录了业务办理界面,顺利地提取了租房公积金。“现在办业务真的是方便了,不仅是能够就近办理了,还连我们的特殊情况也考虑到了,政府真是想得周到呀,不愧是最多跑一次!” 拿着手中的提取凭证,王先生连连称赞道。

洪合镇政务服务中心自成立以来,一直以“最多跑一次”为宗旨,认真落实上级下达的政策,积极推行各项便民举措,让群众办事越来越方便,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中心将继续探索可行的便民措施,提升群众办事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