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部门

秀洲区政务服务新模式获省委改革办点赞并在《领跑者》刊登

发布日期:2020-11-20 17:10 信息来源:市政务数据办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秀洲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积极创新政务服务模式,群众企业满意率和网办掌办率大幅提升。改革后,秀洲区群众满意率保持在98%以上,政务服务办件网上受理率逐月提升,已达到90%以上。这一改革做法得到了国务院第七次大督查第六督查组充分肯定以及省委改革办高度认可,并在《领跑者》上刊登,向全省推广。

一、再构空间布局,创设服务“新环境”。在政务服务大厅综合设置智能导服、后台审批、统一出件等功能区块的基础上,重点突出全链式自助服务区、开放式收件服务区的布局改造和功能提升。在自助服务区内开辟网办体验区、掌办体验区和文件交接区,提供从收件到出件的24小时全链条自助服务。收件服务区打破传统的面对面窗口服务方式,设置5组开放式收件岛屿,共22个收件,每个收件岗可无差别全科受理1446个事项,群众提供一对一、肩并肩、手把手的办事服务

二、再造办事流程,提升服务“软品质”。构建 “咨询导办—精准分流—分类服务—统一出件”闭环式服务流程,组建导办、助办、专办三支服务队,由导办为办事群众提供咨询引导服务,并根据所办业务实现精准分流;助办全程协助不善于在PC端和移动端操作的办事群众,畅通了自助办理过程;对群众有要求或自助办理确有困难的办事对象,则由收件人员组成的专办提供托底服务。

 三、再优数据应用,完善服务“硬支撑”。引进智能导服机器人,为群众提供业务政策咨询和办事路线引导服务。针对疑难政务服务事项,开通远程视频指导、帮办服务,实现全流程“不见面审批”。利用智能印控机加强对行政审批专用章的集中管理,实现人章物理分离以及用章全过程监控。通过数据可视化全量分析,为办事群众提供智慧体验,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精准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