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部门

海盐创新“三化”服务管理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发布日期:2020-11-20 17:11 信息来源:市政务数据办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海盐县围绕“百日攻坚”大会战,着力深化项目专班化、清单化、考核化提升管理。至三季度,该县185个新开工项目开工建设142个;7个省重点项目开工率100%;7个省“4+1”重大项目完成投资25.75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92%;31个省“六个千亿”重大项目开工率100%;113个市“615”重大项目,1-9月完成投资114.87亿元,完成年度计划122.5%;4个省市县长工程项目落地率100%。

一是深化工作专班。创新项目工作专班推进机制,将原来投资额1亿元以上的政府投资项目和产业项目(县开发区为2亿元以上)由县领导挂帅牵头成立专班挂帅推进创新推广为凡为发改批复的项目皆由项目管理责任单位成立工作专班,并将覆盖范围延伸至项目储备、新建、续建等全生命服务管理周期。

二是细化工作清单。由以往的月度节点考核创新推广为以各实施阶段内具体办结环节为依据,并将清单时间从月度细化至3-5天,进一步缩短压实工作责任。对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堵点、问题,采用线上钉钉平台、投资项目在线监管平台等时时交办和线下工作专班每周召开例会交办解决,形成推进合力。

三是优化考核方式。由原当月节点数每完成一个加一面“红旗”,未完成一个加一只“蜗牛”调整推广为当月节点数全部完成的加一面“红旗”,当月节点未完成数大于完成数的加一只“蜗牛”,提前完成的按提前完成节点数增加相应“红旗”数,并每季度向全县进行通报。同时,将竣工验收工作放入“双进双产”活动,倒逼项目推进速度,至三季度,全县24个部门(街道)年度任务完成占比67.8%,其中12个部门(街道)完成率达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