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桐乡市

20家桐乡企业将集中亮相“互联网之光”博览会

向世界展现“数字桐乡”的硬核实力

发布日期:2020-11-20 12:36 信息来源:《今日桐乡》 浏览次数:

2020年“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将于11月22日至24日在互联网之光博览中心A馆举行。连日来,一批桐乡企业积极准备,拿出潜心开发的先进技术和产品,欲在博览会上精彩亮相。

记者从市经信局获悉,今年共有20家桐乡企业将在桐乡馆集体亮相。此次桐乡馆位于A1馆,占据展馆“C位”,是展示桐乡“黑科技”的重要窗口。

今年,我市参展企业类型丰富,涉及智能家电、工业互联网平台、软件系统、医疗设备等10多个领域。既有桐昆集团、嘉兴和禹净化科技有限公司等智造型企业,也有浙江鑫柔科技有限公司、浙江魔云物联科技有限公司等数字产业化发展的新动能引擎。另外,浙江合众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和福瑞泰克智能系统有限公司等将以独立展位形式呈现。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的健康意识逐渐增强。这次,浙江纳尔瓦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准备了一款壁挂式消毒机和一款立式消毒机参展,希望通过实物展示的方式,体现产品借助物联网技术,实现智能管理。自2017年5月落户乌镇以来,此番已是企业第三次参加“互联网之光”博览会,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每次参展都会有所收获,这就是‘互联网之光’博览会的魅力所在。”

同样对“互联网之光”博览会满怀期待的,还有浙江鑫柔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的金属网格触控传感器项目是我市数字经济核心制造业项目之一。本月底,一期项目第一条生产线即将交样,这意味着一个个“桐乡智造”的金属网格触控传感器即将正式进入小规模量产阶段。

“我们将在‘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上展示最新的产品,希望借助这个平台,进一步提升企业知名度。”该公司研发部技术总监黄腾纬表示。

值得关注的是,除了桐乡馆和独立展位外,桐乡“黑科技”还将以崭新的形象在A3馆亮相——智慧桐乡展区。该展位将展示桐乡在建设新型智慧城市进程中,“桐行通”智慧服务平台引领的智慧政务、智慧交管、智“享”健康,以及智慧招商、智慧建筑、工业互联网等方面的应用成果,从而展现整体智治、唯实惟先县域样板的桐乡实践。

作为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举办地,近年来桐乡抢抓红利,深度拥抱互联网,实现了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和城市数字化的互促共进。通过“互联网之光”博览会这一平台,这片数字经济发展的“黑土地”,正向世界展现“数字桐乡”的硬核实力。

新闻链接

2020年“互联网之光”博览会聚焦互联网发展新趋势和新前沿动态,设置发展理念区、主题展区,重点展示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5G等数字新技术、新产品、新应用、新成果。

个人观众可乘坐公共交通或自驾车到乌镇禽蛋市场,免费换乘接驳车到场馆。今年,观众还可自驾车到乌镇互联网之光博览中心,停在展馆周边的西栅景区P2停车场、乌村停车场或镇北路上。博览会现场,参观观众还可领取一张进西栅景区游览的优惠券。

观众可通过“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官方微信公众号或登录省经信厅企业码平台等报名,报名截止时间为11月21日12时,名额满后将关闭报名渠道。今年博览会将限时限流,进入展馆需亮码、测温、佩戴口罩并进行健康申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