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桐乡市

搭平台 促合作

政商合作共话濮院时尚产业发展

发布日期:2020-11-20 12:36 信息来源:《今日桐乡》 浏览次数:

连日来,濮院镇车水马龙,客商云集,2020中国·濮院时尚周的精彩活动仍在继续和发酵。

昨天是2020中国·濮院时尚周举办的第五天。当天下午,第三届时装时尚产业政商合作论坛在濮院时尚工场举行,共话合作、共寻商机。桐乡市政协副主席周民等出席。

小桥流水塑人文古镇,时尚毛衫筑商贸名镇。濮院,从1976年第一件羊毛衫诞生开始,到1988年濮院羊毛衫市场正式开业,经过40多年的发展,如今市场规模不断扩大,产业实力不断增强。2019年,濮院羊毛衫市场实现成交额超1000亿元,物流货运量达52万吨,每年近7亿件毛衫从濮院运出去,产销量占全国总量六成以上,真正实现了“中国毛衫看濮院,濮院毛衫销世界”。

如今,面临新时代、新机遇、新挑战,濮院将继续高质量打造“中国时尚第一镇”和高水平建设“世界级针织时尚产业集群”,以“专业化、数字化、时尚化、国际化”为路径,实施“四区联动”战略,以推进八大行动的发展战略为引领,真正做好“古镇+时尚”的文章,全域推进品质濮院建设,为全国时尚产业实现转型升级提供濮院思路、濮院样板和濮院蓝图。

在濮院毛衫产业集群中,集聚着内蒙古、山东、新疆、黑龙江、浙江温州、湖南等全国各地的毛衫生产企业和专业经营户,他们在创新发展、顺应时尚大潮中贡献了自己的智慧和力量。但还存在一些问题与制约的瓶颈。正如浙江省羊毛衫协会会长吴炳明所说,当前不少企业在发展过程中由于政策、市场、科技等信息的不对称,存在时尚设计专业人才缺乏,产业链上下游对接不紧密,资源的集聚效能不足等现象。

对此,论坛上,浙江省羊毛衫协会联合时尚产业政商合作联盟的18家商(协)会共同发布《宣言》,旨在进一步拓宽政商沟通渠道,畅通联系沟通机制,建立新型政商合作关系,为濮院时尚产业的高质量、绿色发展提供坚实保障和强劲动能。

论坛上,浙江新澳纺织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厚源纺织总经理周效田;浙江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浙江省时尚产业联合会秘书长朱伟明;森马股份创新业务总经理田鹏分别围绕时尚产业的匠心、时尚、品牌进行了专题演讲。

对于时尚毛衫的发展,朱伟明表示,时尚是一种认同,濮院在时尚毛衫产业上要持续创新,与周边或其他区域形成互动合作,从而带动资源的流动与共融,推动时尚毛衫“走出去”,也让更多的时尚元素走进濮院,让濮院的时尚产业更“时尚”。

据了解,此次论坛的举办,对在毛衫行业领域推动促进政商间联合、行业内竞合、上下游整合、供需侧契合,对引领业界开阔视野更新观念、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对引导企业良性竞争、促进产业健康发展,对助力毛衫企业、商家适应国际国内两个市场变化、不断开拓市场扩大市场份额,都将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