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政府动态

中山路子城地下通道项目进入全面施工阶段

发布日期:2020-11-22 09:11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一条中山路,半座嘉兴城。随着中山路(环城河内段)环境整治提升工程的不断推进,日前,记者从子城地下通道项目施工媒体通气会上获悉,11月23日起,中山路(少年路—建国路)将开始全幅封道施工。届时,该路段将禁止机动车、非机动车和行人通行,全幅封道45天,2021年1月7日起南半幅开放交通。

  15条公交线调整路线

  中山路作为内环重要的东西向主干道,是老城区“一环四路”的“十”字架骨干路网和重要组成部分,中山路(环城河内段)环境整治提升改造后,中山路内侧将提升为有轨电车,车行道双向四车道,同时在子城和旭辉两个重要节点建设两个地下过街通道,另外,沿线立面也将焕然一新。

  “目前,中山路子城地下通道项目在加班加点地持续推进,道路南侧半幅的施工及局部路段路面部分即将完成。为保障项目的顺利完成,确保工程进度,经充分优化和讨论,我们决定对子城地下通道实施全封闭、24小时施工。”嘉城集团建设公司副总经理金开银告诉记者,此次中山路(少年路—建国路)全幅封道施工,意味着中山路子城地下通道项目进入全面施工阶段,45天的封闭期内,将在已经完成打桩的南半幅搭设起一座便桥,供开放后车辆通行,同时对北半幅车道进行地下通道打桩。

  为保障施工期间车辆、行人的通行,市交警支队秩序科副科长张海东建议,“过往车辆和人行可选择禾兴路、紫阳街、少年路、勤俭路、斜西街、建国路等周边道路绕行,过境车辆可由三环线、G1522常台高速、G60沪昆高速等外围通道绕行。同时,封闭施工期间,府前街将恢复双向通行。”

  施工期间将有1、19、2、23、281、3、31、33、51路夜、52路夜、53路夜、56路夜、57路夜、58路夜、82路等15条公交线路受影响并做线路走向调整,公交线路主要调整至紫阳街、勤俭路、斜西街和建国路。

  两处地下通道各具风格

  据悉,中山路子城地下通道紧邻子城遗址公园,主通道横穿中山路,一侧连接子城广场,一侧连接瓶山公园,中部与有轨电车瓶山站连通,是贯穿南湖—壕股塔—瓶山—鸳湖旅社等地的文化中轴线的一条重要通道。主通道总宽24.5米,总长61米。北侧设置1部楼梯和2部自动扶梯,南侧设置1部楼梯和2部自动扶梯。

  在建设风格上,该通道将采用中式、古典的风格,营造出“厅”的概念,在保障主通道行人来往的基础上,通道两侧还将引入小商业业态。

  此外,已经在施工的旭辉中山名都通道设计宽度约16米,单侧设置小商业,风格上将更偏向商业氛围的打造。

  嘉城集团建设公司总经理费晓卫表示:“整条中山路的打造将围绕‘打造具有国际化品质江南水乡名城’目标,按照‘点上精致耐看有美感、线上错落有致有韵味、面上相互协调有模样’的原则,秉持‘中心城区景区化、城区景区一体化’的思路,建设中山路中央文化大街,打造展现嘉兴历史文脉的城市中轴线,打造‘可阅读的建筑、有记忆的里弄、能漫步的街区’,努力营造‘红船魂、国际范、江南韵、运河情’的城市风貌,生动诠释‘城市让生活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