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市政府动态

我市34家企业征战第22届中国零售业博览会

发布日期:2020-11-22 09:12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11月19日~21日,第22届中国零售业博览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我市共组织34家外贸企业参展,展位数超80个,总面积720多平方米,涉及服装、箱包、家居、玩具、食品等嘉兴特色产品。

  据介绍,博览会总展览面积约10万平方米,参展企业近1000家,专项采购人员总量超7万名。作为本次展会的一大亮点,现场首次设置了“出口商品内销展示专区”。对此,市进出口商会也迅速组织了我市外贸企业参与,帮助出口企业打造国内国外双循环的营销体系。

  在嘉善旅选贸易有限公司展台,刚刚完成对接的全都有(北京)商贸有限责任公司营运负责人周先生告诉记者,他对这个品牌旅行箱的印象非常好,主要原因是箱子的设计感强,与国内常见的旅行箱气质完全不同。“从消费者角度来看,箱子的质量、款式、外形和性价比也不错。”他认为,以往专注做外贸的企业如果能够建立起内销通路,相信销量应该会越来越好。

  嘉善旅选贸易有限公司展位相关负责人俞毓萍也表示,疫情对箱包产业的影响巨大。公司方面积极布局国内市场,目前,线上旗舰店已经上线,线上线下融合推进的步伐也在加快。她认为,作为一家资深外贸企业,产品设计优势是核心竞争力。公司也致力于运用新材料来进行产品创新。

  与箱包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疫情影响让中国自行车畅销海外。嘉兴尚唯智行科技有限公司展台负责人告诉记者,公司的主打产品是有电池助力功能的自行车。因为国内外订单过于集中,部分品牌的自行车配件供货期已经排到2023年。

  怎么帮助国内零售企业“好做生意”?围绕电子价签开展的智能店铺改造正在引领潮流。总部位于秀洲光伏产业园的汉朔科技以特装展位参展。据公司副总裁、国内事业部总经理张力介绍,预计今年公司产值可突破12亿元,其中,海外销售收入超过50%。在海外市场稳定发展的基础上,公司希望开发国内市场这片新蓝海,合作客户正在从头部客户向下沉市场延伸。该公司展台也重点展示了以生鲜店(卖场)为服务对象的全新电子价签系统。

  市进出口商会秘书长孟剑表示,将积极发挥商会力量,帮助外贸企业搭建内销渠道和平台,精准对接国内消费升级需求,引导外贸企业开拓内销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