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重要

市政协举行第289号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

发布日期:2020-11-22 09:11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根据市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工作要求和办理计划,日前,市政协举行第289号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围绕在市政协八届四次会议期间提出的《关于高质量推进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生态环境共保联治建设的建议》这一提案办理情况进行协商座谈。

  该提案由民建嘉兴市委会提出,市政府副市长江海洋领办,市政协副主席薛佳平督办,市生态环境局主办,市经信局和市长三办会办。提案主会办单位对办理工作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会议集体会商、研讨交流和外出学习考察,并与提案单位和提案人进行了多次沟通面商,听取改进办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近年来,我市深入贯彻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以更高标准推进区域一体化生态环保,积极构建一体化生态环境共保联治新格局,取得显著成效。但是,在生态环境联动共保机制设置、示范区绿色发展水平提升和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社会共识的形成方面还存在进步空间。提案建议,要在探索建立统一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全面实施生态环境领域改革、共同打好跨区域污染防治攻坚战、全力开展“低散乱”企业整治、共同组建三地一体化的生态志愿者联盟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

  协商会上,提案主办、会办单位介绍了提案办理情况。目前,我市正积极配合示范区执委会推进生态环境标准、执法和监测“三统一”,也创新建立了“联合河长制”“联合巡查制”“联合保洁制”“联合执法巡查制”“项目联审制”等五联机制,并在近年来大力实施“退低进高”“退散进集”等工作的基础上,出台《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嘉善片区)生态环境整治提升方案》。截至目前,嘉善县共腾退取缔“低散乱”企业350家。

  会上,提案人对提案办理情况表示满意。针对提案人在会上进一步补充提出的建设性意见建议,提案主办、会办单位负责人表示将认真梳理,积极加以落实,共同助推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嘉善片区)的高质量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