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教育局 > 工作动态 > 其他业务信息
索引号: 002545004/2020-382829 发布机构: 市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20-11-24 组配分类: 工作动态
有效性:

课题交流促成长——嘉兴高级中学举行名师成长共同体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24 09:06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近日,嘉兴高级中学举办名师成长共同体活动。活动由两项内容组成,分别为两项嘉兴市微型课题开题论证活动和嘉兴市骨干教师论文写作研修班学习感悟。学校分管副校长潘新华和教师发展处主任李利荣等对有关课题进行指导和论证。

本次市级微型课题立项的鲍尔青和宋小燕两位老师,分别就的选题的内容、选题的设计、具体的操作方法等进行了非常细致深入且有针对性的讲解,既是对名师成长共同体的成员们进行了课题研究的科普,也是对她们专业发展方向的启发和引领。

毛丽佳老师前段时间参加了嘉兴市骨干教师论文写作研修班,她参加培训后,感到收获满满。首先,她向老师们介绍了参与培训讲座的老师都是市内外非常有影响的有深厚教科研功底的行家,能得到他们如此悉心的指导,感到非常荣幸。其次,她介绍了自己这段时间学习的感悟,她说培训班上,专家们大到修改完善论文、充实有关内容,小到修改不够规范的表述、段落、行间距等等都进行了细致指导,无不体现专家们细心、专业、严谨、认真的科研态度。并且她说一定会根据专家们的意见修改完善自己的论文,不断提升自己的水平!

专业成长是“折腾”出来的。学校教师发展处为教师专业成长搭建了“名师成长共同体”这个平台,更有多位名师、学带结对指导,为老师们提供了实际的、操作性强的教科研探讨和研究的方向,给予前沿、专业的理论和实践指导。相信名师成长共同体,同伴互助,定然会让老师们对课题研究和论文写作有进一步的专业认识和深度思考。




信息来源: 市教育局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