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教育局 > 工作动态 > 其他业务信息
索引号: 002545004/2020-382830 发布机构: 市教育局
发文日期: 2020-11-24 组配分类: 工作动态
有效性:

认清自我 稳扎稳打——嘉兴市第五高级中学举行期中联考班会课
发布日期:2020-11-24 09:07 信息来源: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期中联考已悄然落幕,留给我们的思考也已开始,而且仍将继续。近日,嘉兴市第五高级中学全体高三班主任利用班会课时间针对各自班级的考试情况、学习态度、学习方法,还有考试技巧,都踏踏实实认认真真作了分析,总结前一段时间学习中存在的问题,提升了后一阶段的首考备考状态。

有的班主任善于疏导学生的考后情绪,期中联考是为了让大家更了解自己的“作战水平”,是一个“模拟战场”。同学们的目标是高考,“联考”的意义在于提高,它是加油站,而不是终点站。有的班主任用他山之石可以攻玉的方法,展示了优秀学生的成绩,以此来激励班级的同学从学习的方方面面剖析自我,以优秀生的高标准来要求自己,期待下一次考试的突破。更有班主任善于用一个个小故事激励学生,让学生看到了成功的希望,即使身处逆境,也要竭尽全力,这样就有成功的可能,甚至可以创造奇迹。

经过班主任的总结和鼓舞,同学们在首考冲刺阶段,不再盲目的埋头复习,好好的分析自己的优势和弱势,逐步调整自己的状态,争取在首考中获得理想的成绩,为明年的六月打响成功的第一炮。



信息来源: 市教育局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