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嘉兴教育学院 > 工作动态 > 其他业务信息
索引号: 470890431/2020-382925 发布机构: 嘉兴教育学院
发文日期: 2020-11-20 组配分类: 工作动态
有效性:

看见儿童 让课程更有温度——记平湖市幼儿园第一发展共同体专场展示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24 14:40 信息来源:嘉兴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

11月18日,以“看见儿童,让课程更有温度”为主题的平湖市幼儿园第一发展共同体专场展示活动在市第一幼儿园(东湖园区)举行。平湖市教育局副局长陆忠民、基教科科长何水明、教师进修学校书记王爱民、基教科幼教干部程晓珍、幼教教研员特级教师包亚燕、教育督学李中英、胡秀玉、朱小英老师,以及来自青田县、九寨沟县结对幼儿园的园长和老师们出席了活动。活动现场,平湖市幼儿园第一发展共同体领衔人、平湖市第一幼儿园园长刘亚平致欢迎辞。

活动围绕《生命·智慧·实践》课程园本化实践展开,分为上下午两场进行。上午场从集体教学和区域维度聚焦“动物”主题展开:来自新多艺术幼儿园的褚培利老师、新埭镇中心幼儿园蒋欢辰老师分别带来了中班语言活动《小熊的尾巴》、大班音乐活动《小象玩水》。老师现场观摩了第一幼儿园中班组“动物”主题下的四个特色领域区域,并进行了体验后的评价。中午,围绕五所幼儿园的特色课程项目,邀请了现场老师参与体验后的互动交流。下午场从教研现场和课程故事维度推进:第一幼儿园团队进行了《聚焦主题,做有温度的评价》的教研论坛,百花艺术幼儿园和瑞杰实验幼儿园的老师们,则展示了基于“动物”主题的联合教研。五所幼儿园组成团队,进行了《看见儿童——基于“动物”主题的五园路径实践》的现场教研。

活动尾声,幼教教研员包亚燕老师用“三个好”对活动做了总结性点评:活动样态好,活动主题好,活动策划好。并提出了幼儿园课程评价需从三个维度推进:幼儿的发展,课程本身的发展及教师的发展。

此次专场展示活动不仅分享了五所幼儿园的教研成果,更让大家在基于儿童本位的理念上对于课程有了新的思考,为不断创新教育理念奠定了基础。


信息来源: 嘉兴教育学院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