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嘉兴教育学院 > 工作动态 > 其他业务信息
索引号: 470890431/2020-383028 发布机构: 嘉兴教育学院
发文日期: 2020-11-02 组配分类: 工作动态
有效性:

于摸索中前行,于实践中提升——市普通话培训测试中心召开后疫情期普通话测试工作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11-25 10:40 信息来源:嘉兴教育学院 浏览次数:

10月28日,市普通话培训测试中心召集下属测试站就疫情常态化防控期我市普通话水平等级测试工作召开座谈会。嘉兴学院梁林校区、平湖校区、海宁教师进修学校等测试站参加了本次座谈会。座谈会由嘉兴教育学院教务处处长、市普测中心副主任周志荣主持,围绕如何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期间,扩大测试服务供给,缓解因疫情导致社会考生剧增以及缓考积压形成的测试高峰压力,积极稳妥地开展好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的中心议题进行。市普测中心也将前期所做的工作整理成册,向各位座谈会代表做了分享。各代表一起回顾了新冠肺炎疫情期和后期市测试中心先后发布的暂缓测试以及恢复测试等文件精神,学习了市普测中心关于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应急处置预案,了解到每个时间节点下,市普测中心所做的统筹规划以及为恢复测试工作所做的充分准备。各测试站结合材料展开了积极讨论。

会上,市普测中心杨晓红老师针对中心10月份先期完成的1096人的测试工作情况向各测试站做了汇报。汇报从应急处置预案、物资采购、人员配备、通风保障、消杀防护、考生分流、测试批次与规模布局等方面入手,将中心在疫情防控下开展测试工作中的操作流程、经验和反思逐一呈现给了各座谈代表。“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教科书式的步骤解析与实战演练历程,给予了各测试站很大的启发。嘉兴学院梁林校区测试站的余章老师说:“听了杨老师的介绍,结合我们前期的思考,我们的工作思路一下子就打开了。回去后,我们会尽快恢复测试工作,先保障毕业班学生,再面向其他学生,争取12月份投入测试。”嘉兴学院平湖校区沈燕老师也表示会在12月份恢复测试。海宁测试站的徐斌老师则结合测试站机房所处位置的局限性,提出了如何解决通风及学校考生与社会考生间分流的问题,经群策群力讨论,也在会上得到了很好的思路,表示回去要做好汇报,积极争取早日恢复测试工作。

最后,周志荣处长提炼了本次座谈会的主旨思想,也向各测试站提出了要增强四个意识的要求,即安全防疫责任意识、主动作为工作意识、争先创优服务意识、互助协作团队意识。希望各测试站着眼大局观,克服困难,将特殊时期的普通话测试工作做好做到位。


信息来源: 嘉兴教育学院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