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国际商务区) > 组织机构 > 机构概况
索引号: 002545477/2020-383259 发布机构: 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国际商务区)
组配分类: 机构概况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机构职能

(一)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对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嘉兴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嘉兴国际商务区实行统一领导、统一规划、统一协调、统一实施。

(二)突出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负责全区党的建设、纪检监察、组织、宣传、精神文明建设、统战、民族宗教和群团等工作。

(三)组织拟订全区总体规划和计划,经批准后组织实施。

(四)拟订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利用内外资中长期规划、产业导向政策,并组织实施;监测、分析区域经济运行情况。

(五)承担全区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作,开展各类对外招商、投资咨询、投资环境说明、项目谈判和人才引进等活动,以及招商网络体系建设,强化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等招商引资项目的跟踪和服务。

(六)负责全区经济发展、科技创新、财政金融、商贸流通、统计审计、国资管理等工作,按权限审批各类投资项目。

(七)依据嘉兴市国土空间规划,负责全区规划实施工作,协助做好全区的自然资源保护、开发利用和监督管理工作。负责全区城市建设、交通建设管理等工作,负责全区规划范围内的房屋征迁,基础设施、配套设施等各类工程设施的建设和管理工作。

(八)负责全区社会建设和管理,承担社会治理、信访、教育、体育、民政、司法行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生态环境、水利、农业、文化旅游、卫生健康、退役军人事务、应急管理、防汛抗旱、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残疾人管理等工作。

(九)指导、督促和协调公安、自然资源和规划、市场监管等有关部门设在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派出机构的工作。

(十)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公开电话 0573-83601345
投诉电话 0573-82208114
负责人 戴锋
办公时间 周一至周五:夏令时上午8:30—11:30、下午14:00—17:30,冬令时上午8:30—11:30、下午13:30—17:00(法定节假日前后按国家安排调整办公时间)
办公地址 展望路1号经投大厦
邮编 314000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