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司法局 > 工作动态 > 其他业务信息
索引号: 002545362/2020-383339 发布机构: 市司法局
发文日期: 2020-11-27 组配分类: 工作动态
有效性:

嘉兴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办公室第三督察组赴桐乡、海宁和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开展法治督察
发布日期:2020-11-26 17:42 信息来源:市司法局 浏览次数:

根据省委依法治省办《关于开展法治政府建设全面督察的通知》(浙委法办函〔2019〕30号)要求,经市领导同意,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办组成督察组,开展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和法治(政府)建设实地督察。11月25日和26日,第三督察组在组长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办副主任、市政府副秘书长张春晓和副组长市司法局副局长陈建新带领下,到桐乡、海宁和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开展法治督察。每到一地,实地督察,听取汇报会,并召开座谈会。

汇报会上,桐乡市委常委、副市长蔡立新,海宁市副市长吕忠飞,嘉兴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局长沈金德汇报了桐乡市、海宁市、嘉兴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及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情况。桐乡、海宁座谈会上,督察组向与会镇(街道)及部门主要负责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相关行业企业代表等进行现场提问,详细了解当地法治政府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工作推进情况。

张春晓对桐乡、海宁和嘉兴市自然资源规划局在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职责及法治政府建设等方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领导法治意识进一步增强,执法信息化建设取得较大进展,行政败诉情况进一步减少,实质性化解行政争议能力进一步提升,亮点纷呈。希望两地一局再接再厉,继续创新,进一步贡献法治力量,创造出更多、更鲜活的“嘉兴法治经验”,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督察组还对桐乡濮院镇旧城改建项目、海宁市综合执法局智慧执法、嘉兴市国土“天眼”系统进行了现场督察。督察组查阅了相关台账材料。


信息来源: 市司法局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