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委老干部局 > 工作动态 > 其他业务信息
索引号: 002545303/2020-383797 发布机构: 市委老干部局
发文日期: 2020-11-30 组配分类: 工作动态
有效性:

嘉兴老年大学举办长三角老干部工作联盟单位云课堂交流研讨活动(续)
发布日期:2020-11-30 18:13 信息来源:市委老干部局 浏览次数:

为加强长三角各联盟单位老年教育交流,共同提升教学水平,实现资源共享,11月上中旬,上海市黄浦区老干部大学、松江区老年大学、青浦区老年大学,安徽省芜湖老年大学相关负责人及优秀教师代表分别来嘉兴老年大学开展云课堂交流研讨活动,进行精品课程的录制。自此,长三角老干部工作联盟单位云课堂交流录制工作圆满结束,近期将进行集中展示。

本次交流活动,分别录制了黄浦区老干部大学郑剑辉老师的《静夜思》、松江区老年大学商留欣老师的《写意牡丹画法》、青浦区老年大学徐建军老师的《太极(八法五步)》、芜湖老年大学邓沂老师的《黄帝内经养生保健》等课程。教师们的课程设计新颖独特,充分发挥专业领域中的引导作用,生动展现教学内容,打造了一系列高质量课程。

课程录制完毕后,各校领导、工作人员及师生参加了云课堂交流研讨会。黄浦区委老干部局副局长翟文秀从如何办好老年教育的角度作了交流,表示要通过学校之间的相互学习拓宽师生知识面,提升文化修养和授课水平。各校老师围绕如何开展教学工作、创新教学模式,以及面对不同教学对象分类开展教学等问题展开了交流。

嘉兴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嘉兴老年大学副校长陈双玉对来访领导和师生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介绍了嘉兴老年大学的情况。他指出,此次云课堂交流把九地老年大学优秀师资聚集在一起,加强了各老年大学、老干部党校之间的互动和交流,是对长三角老年教育交流合作机制的落实,践行了长三角老干部工作联盟行动的初衷,有利于提升老年教育管理和教学水平,构建长三角老年教育发展新优势。

与会人员还参观考察了嘉兴老年大学智慧校园建设,体验了录播教室、沙画教室、钢琴教室和电子班牌功能应用。


信息来源: 市委老干部局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