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桐乡市

2020县道公路养护大中修工程正式完工

美丽公路铺就“幸福网”

发布日期:2020-11-04 12:37 信息来源:《今日桐乡》 浏览次数:

“公路修好了,开车的心情也好了……”市民对修葺一新的新羔线好评颇多。10月底,伴随着新羔线羔羊大桥桥头接坡施工的结束,2020年桐乡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农村路网改造提升工程”之县道公路养护大中修工程正式完工。

农村公路是交通运输服务群众最直接、最广泛的基础设施,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基础保障。今年,桐乡实施县道桐德线、新羔线、崇楼线、骑荆线4条公路养护大中修工程,共计20.7公里,总投资5134.6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为提升群众出行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市公路与运输管理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市公运中心”)在推进工程实施过程中,将工程项目与公路沿线的民生问题相结合,新增了县道桥梁羔羊大桥桥头搭板修复项目,改造了崇楼公路9座桥梁护栏,及时消除道路通行隐患。

针对骑荆公路沿线龙南村农用灌溉排水设施出现的老化问题,在此次县道公路养护大中修工程中,相关部门还增设了排水管道,保障农业正常生产。

“作为公路民生实事工程的一项重要内容,县道公路养护大中修工程不仅关系群众日常出行,对城市形象和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也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市公运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下阶段,他们将继续全力打造“更畅通、更安全、更舒适、更美丽、更富民”的美丽公路网络,为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美丽桐乡提供强有力的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