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务公开 > 部门党务工作

嘉兴市台办积极发动台企、台商共抗疫情

发布日期:2020-02-13 15:57 信息来源:市台办 浏览次数:

近日,嘉兴市台办认真落实上级精神,保障台商台胞身体健康,积极指导台企节后复工工作,各项举措得到了广大台商台企的理解和支持。

一是指导开展台商台胞防疫工作。对留守台商台胞逐一排摸登记,保持通信畅通,及时宣讲防疫知识,与医院等联合开辟台胞就医绿色通道,解决后顾之忧。要求全市台资企业严格按照相关要求,不得早于政府部门规定的时间点复工。会同相关职能部门帮助台企在复工前建立完善防控体系,及时协调解决台企复工期间存在的问题困难。

二是台企助力抗击疫情。我市一家专业生产无纺布制品的台资企业宏昌生物医疗科技(平湖)有限公司,克服重重困难,于1月29日正式重启了已停产六七年的口罩生产线,全力生产医用口罩。同时,日本电产芝浦浙江有限公司、浙江依爱夫纺织有限公司、嘉兴金旭医用科技有限公司分别提供了铝条、松紧带和过滤层,生产口罩所需的原材料供应商均已到位。目前,宏昌生物医疗科技(平湖)有限公司日产口罩约1万枚,待全面调试完成后,预计日产可达2万枚。

三是广大台商台胞捐款捐物贡献力量。敏实集团捐助医疗物资30万元;浙江侨福置业有限公司向海宁市疾控中心捐赠20万元;浙江得伟纺织科技有限公司向海宁市慈善总会捐赠10万元;嘉兴保华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向南湖区红十字会捐赠10万元。截至目前,全市台商台胞捐赠金额已达118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