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务公开 > 部门党务工作

嘉兴市温州商会勠力同心 守望相助

发布日期:2020-02-13 15:58 信息来源:市工商联 浏览次数:

连日来,在全国上下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下,嘉兴市温州商会第一时间、全力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着力发挥商会组织作用,全力以赴抗击疫情。

第一时间发出倡议

商会引领示范,汇集抗疫力量。接到新冠肺炎疫情的有关信息后,1月26日,嘉兴市温州商会成立“商会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时间向在嘉温籍人士发出《致全体在嘉温商的倡议书》,特别是向商会广大企业家发出“有一种力量让人泪奔”公益募捐后,以新时代温商的担当,全面行动起来,共捐款56万余元。根据疫区的实际需求,筹集捐助医疗物资,全力支持抗疫工作。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月9日晚,上千家在嘉温商企业积极响应倡议,捐款超过1200万元,医疗物资近2600万件。

第一时间全球动员

会长率先垂范,整合抗疫资源。在组织好商会抗疫工作的同时,商会会长身体力行,全力投入抗疫,已捐资捐物超百万元。除夕前,新冠肺炎疫情呈蔓延之势,会长庄君新见此情形,紧急搜索各种渠道,寻求海内外朋友支持,筹集到抗疫的第一批物资:医疗一次性外科口罩5000个,google护目镜60个,杜邦防护服100套,第一时间托朋友帮忙运回嘉兴,完成捐赠。“吃水不忘挖井人,我们要不忘使命、不负政府的支持,把温暖回馈给社会。”庄君新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第一时间联动呼应

全员伸出援手,积极应对危机。疫情发生以来,商会企业家纷纷伸出援手,为疫情抗击尽绵薄之力,致敬在一线奋战的医护人员。商会常务副会长单位诚亿电子(嘉兴)有限公司向嘉兴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慈善总会捐款50万元;商会理事单位五洲汽车商贸集团有限公司向瑞安市人民医院抗击新冠肺炎医务人员慰问捐赠20万元;嘉兴市域平湖温州商会募得抗疫善款36.9万元,桐乡温州商会及各会员企业已累计捐赠、筹集抗击疫情资金100万余元。

随着疫情发展,商会企业家自发筹集物资,用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嘉兴市温州商会平台企业:辽宁温商发展集团向北票市捐赠30000只口罩,共计10万元;商会常务副会长王照英向温州瑞安捐赠2000个医用口罩;商会副会长李求恩紧急从海外采购,向温州市龙港市人民政府捐赠医用口罩4400个、向嘉兴秀洲区红十字会捐赠医用口罩17000个、向嘉兴市第一人民医院捐赠医用口罩4000个,赠共计11万元……

当前,抗疫工作进入到关键阶段,嘉兴市温州商会也将勠力同心、守望相助,用实际行动承担社会责任、展现社会担当,助力抗疫取得全面胜利。(嘉兴市温州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