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民生

严把疫情防控关 护好市民“菜篮子”

市区三水湾农贸市场昨正式复市

发布日期:2020-02-13 09:06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昨天早上6时30分,位于南湖区东塔路的三水湾农贸市场正式迎来复市,一派熙熙攘攘的热闹景象。一大早,前来买菜的居民自觉戴上口罩,在门口排队等待体温检测后陆续步入市场,整个农贸市场内外秩序井然。目前,三水湾农贸市场的开放时间为6时30分至16时30分。

  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2月6日至2月11日,三水湾菜场及周边沿街商铺暂停营业。“在闭市期间,我们坚持对农贸市场开展每日消毒,一方面是由第三方专业消杀公司进行全面消毒,另一方面是由市场保洁人员开展一日两次的日常消毒。”嘉兴市南湖菜篮子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伟介绍,市场开放后防疫消毒也将持续下去,同时还将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措施,确保人员到位、管理到位,严格做到闭环式管理农贸市场,坚决维护市场秩序,守护好市民的“菜篮子”。

  在三水湾农贸市场西门口,一张写着“进菜场 测体温 不戴口罩 不准进场”的告示牌放在通道边,位置特别醒目。通道两侧,“全副武装”的市场管理工作人员站立两旁,手持额温仪,迅速地对进入市场买菜的市民测量体温,严格把关,不漏一人。“这是市场唯一的进入通道,我们严格实行经营户和消费者交错出行,6点半前全部经营户从东大门进入,等到6点半市场开放后,消费者统一从西大门进入,东大门只出不进,这样可以实现进出人员的可控性,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细落实。”三水湾农贸市场负责人毛建忠介绍。

  从早上6时多赶到市场一直到中午,毛建忠忙得水都顾不上喝一口。为了确保管理到位,三水湾农贸市场配备了近20人的管理力量,在门口设置检查点位进行体温检测,不达标者不准进入;开展一天两次的消杀工作,做到市场垃圾日产日清;落实每日报告制度,及时准确掌握农贸市场经营人员情况;安排劝导人员,劝导进入市场的市民不摘口罩、不抽烟。

  走进农贸市场,昨天有一半左右的摊位经营户已经正式出摊,琳琅满目的货物摆得满满当当,所有经营户都一律戴上了口罩。早上6时不到,蔬菜经营户金建根就赶到农贸市场布置自家的摊位,妻子和儿子也一起出动了,冬笋、辣椒、青菜等近20个货品摆上了摊,方便市民挑选。“蔬菜都要新鲜的,6天前的货我们都不卖了,这些都是今天一大早刚刚批发来的,新鲜着呢。”金建根说上午进货的一车菜很快就卖完了,下午一车儿子已经去拉了,“今天有不少老顾客都来了,蔬菜方面我们一定会备足的,明天绿农公司的配送订单也已经到了,接下去生意一定会越来越好的。”

  记者了解到,昨天一天三水湾农贸市场客流量达到6000余人次,预计今天80%的经营户可以实现到场经营,货物数量将进一步增加,货物种类也将进一步丰富,旨在充分保障周边居民生活所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