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海盐县

陈玲芳赴通元镇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13 19:32 信息来源:海盐发布 浏览次数:

今天上午,县委书记陈玲芳赴通元镇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深入企业开展“三服务”活动。陈玲芳强调,要辩证处理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关系,严防严控,充分发挥网格员队伍作用,依靠群众、发动群众,建立起最广泛的战线,凝聚起最强大的合力,团结一致、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深化企业服务,鼓励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围绕“控人不控物”的思路,解决企业原材料紧缺、物流不畅通等问题,确保企业平稳运行。

在嘉兴麦瑞经编有限公司,陈玲芳查看了企业疫情防控方案,详细了解了企业的防疫措施,并深入车间了解生产恢复情况。据介绍,企业已经实行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责任落实到班组长和每位员工,员工健康信息每天公开。74名员工中,目前54人已经到岗,剩余员工接下来将陆续返岗。“你们有什么问题和困难需要我们协调解决?”陈玲芳关切地询问企业方。“目前原材料紧缺、物流不畅通给企业复工复产带来了比较大的影响。”企业负责人表示。陈玲芳边听边记,不时与企业互动交流。

陈玲芳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化“三服务”,进一步发挥驻企指导员的作用,围绕“控人不控物”的思路,解决企业原材料紧缺、物流不畅通等问题。加强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指导,鼓励企业有序复工复产,让企业投入生产经营。要加强对返岗员工做好分类管控,支持本地员工在做好防控措施的前提下返岗。企业要以严之又严、实之又实的作风,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工作预案,科学排定生产计划,灵活安排员工错峰返岗、分批返岗,结合企业实际完善疫情防控措施,时刻警惕风险,及时消除隐患,保障企业员工身体健康和安全有序运行。

随后,陈玲芳来到海伦花城小区,向正在小区巡逻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并实地了解居家隔离人员管控等工作。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该小区创新工作方法,实行“三色管理、三星管控”,“三色”即把住户分为绿色、蓝色、白色三种颜色,绿色代表长期居住的居民,蓝色代表出租户,白色代表空置房或者说是调查发现无人员居住的房屋。“三星”代表三种不同管控力度,一星代表非疫区人员自行居家隔离,二星代表非疫区但从嘉兴市外前来的人员,对其进行24小时居家管控,三星代表来自重点疫区的人员,对其进行集中隔离。小区住房管理、人员管控情况一目了然。

陈玲芳要求,要进一步发挥好村民小组长、楼道长的作用,做好居家隔离对象管控工作,严格出租房管理,做好外地承租人的排查工作,不漏一人一户。要充分发挥网格员队伍作用,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进一步织密疫情防控网,打好疫情防控人民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