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务公开 > 部门党务工作

嘉职院校领导亲切关怀执勤在高速出入口的党员志愿者

发布日期:2020-02-14 15:52 信息来源:嘉职院 浏览次数:

截止2月7日下午,嘉职院已有50多名党员志愿者执勤在马家浜高速路口,志愿为过往人员检测体温。受校党委书记方俊良的委托,党委副书记沈建龙,党委委员、副院长汪明华代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7日下午来到高速公路马家浜出入口处,看望正在那里值班执勤、抗击疫情的党员志愿者,并为他们送去了棉大衣和手套御寒。

1

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嘉职院按照市委组织部的统一部署,第一时间下发《关于做好招募党员志愿者参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的通知》,发动党员志愿者积极参与抗击疫情工作,全校共有130多名党员教师自愿报名。他们每6个小时一班,全天候轮班执勤在高速公路马家浜出入口。

2

7日下午的时候,屠娟丽老师正身穿蓝色防护服,为下高速的人员测量体温,问询行程等情况。据了解,嘉职院目前已有56人次的党员志愿者参与执勤,共值班336小时,执勤的轮班人员已安排到了2月9日。后续的安排依然会每天进行下去,任务紧的时候每天安排2名党员志愿者前往执勤。男老师的任务更重,大多安排在晚上值班。其中,何建东、韩旭、李斌、李伟林、汤建鑫等老师均已轮流值班2次了。

3

“因前几天下雨,晚上的气温比较低,凌晨的时候都在零度以下。后半夜的时候,车辆相对较少,下高速的多是货车和大卡车。”何建东老师说。据屠娟丽老师介绍,白天的时候车辆相对较多,值勤的6个小时大约有680多辆车经过高速路口。为更好地坚守在志愿服务岗位上,她几乎一上午不喝水,下午值勤的时候就基本不用去200米开外的公共管理处上洗手间了。党员志愿者们和交警、民警、医护人员一道,对过往的行人一一进行仔细的检查检测,对发现有疑似案例的人员进行隔离,有的进行劝返。

4

一个党员一面旗帜。嘉职院党员志愿者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助力抗击疫情,为坚决打赢这场防控疫情的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