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重要

张兵赴嘉城集团、嘉通集团调研时强调

积极稳妥推动复工复产 迎难而上作出更大贡献

发布日期:2020-02-14 08:29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2月12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强调,要在确保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分类指导,有序推动央企、国企等各类企业复工复产。昨天下午,市委书记张兵赴嘉城集团、嘉通集团调研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和省委车俊书记在嘉兴督查时的要求,认清形势、坚定信心,拉高标杆、迎难而上,积极稳妥、有力有序推动复工复产,努力为全市完成既定目标任务作出更大贡献。副市长沈晓红,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秘书长敖考权参加。

  在听取了嘉城集团的各项工作汇报后,张兵指出,过去一年,嘉城集团工作成果丰硕,房屋征收势如破竹,项目建设捷报频传,企业效益良好增长,开放步伐迈出可喜一步,招商选资成效显著,国企担当充分彰显,党的建设坚强有力。对过去一年的成绩,市委、市政府给予充分肯定。

  张兵指出,今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也是中心城市品质提升的关键一年,当前还面临着新冠肺炎疫情的重大考验,各项工作任务非常艰巨。要全面把握当前形势,增强战胜疫情和抓好发展的信心和决心。要积极稳妥、有力有序推动复工复产。要把问题想得更周全一些,做好人员的筛选、防疫物资的保障、防疫措施的完善,细化举措、精准管控,确保在安全的前提下有序复工。

  张兵强调,要拉高标杆、迎难而上,为全市完成全年既定目标任务多作贡献。嘉城集团要把今年作为“全面落实年”“跨越发展年”,进一步彰显国企担当。要乘势而上加大力度抓征迁,只争朝夕高质量抓好现有项目建设,着眼长远顺应规律抓转型,持之以恒抓队伍。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如饥似渴讲学习、不辱使命讲担当、克难攻坚讲奋斗、严格自律讲团结,努力创造新的辉煌。

  在听取了嘉通集团的各项工作汇报后,张兵指出,过去一年,嘉通集团上下齐心协力,取得了可喜成绩,主要表现在:企业效益明显增长,项目建设推进有力度,企业改革不断深化,服务民生有亮点,党的建设不断加强。同时,在抗击疫情中,嘉通集团快速响应、强化管理、细化措施,为全市防疫工作贡献了力量。对过去一年的成绩,市委、市政府给予充分肯定。

  张兵指出,要清醒认识当前形势,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展总体战的信心和决心。要严防严控、积极稳妥,保障各个项目安全复工。要明确目标、压实责任,把责任层层压实下去,全力确保不出现聚集性病例,坚决防止蔓延扩散。要细化举措、精准管理,按照“一项一策”“一企一策”的原则,根据各自的特点精准制定防疫措施,确保复工安全可控、万无一失。

  张兵强调,要化危为机、知难而上,当好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首位战略以及稳增长、稳经济的先行官。要以沪嘉城际轨道交通为引领,加快建设“轨道上的嘉兴”。要坚持公交优先,开创绿色公交发展新局面。要坚持高品质追求,为嘉兴人民奉献精品杰作。要坚持改革开放,坚定推进企业拓展转型。要坚持党建引领,有先锋形象、有为民情怀、有进取意识、有首创精神,建设堪当一体化高质量发展重任的交通铁军,努力为全市稳增长、稳发展多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