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重要

毛宏芳赴桐乡督查疫情防控指导复工复产

发布日期:2020-02-14 08:43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昨天,市委副书记、市长毛宏芳赴桐乡,深入企业开展“三服务”,督查疫情防控,指导复工复产。他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市的部署要求,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在保证疫情防控大局的前提下,因地因时、分类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毛宏芳首先来到濮院羊毛衫市场,了解市场疫情防控情况。据市场负责人介绍,目前羊毛衫市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疫情防控有效有力。毛宏芳要求,当前疫情防控处于关键时期,市场要积极开拓网络新蓝海,拓展线上交易,政府部门要积极帮助市场协调解决物流和生产等相关难题,有序组织本地工人优先恢复生产,千方百计促进市场内各企业安全顺利复工复产。

  随后,毛宏芳来到浅秋针织服饰有限公司,向企业负责人详细了解企业复产时间、职工来源地、厂区防控举措等情况,仔细询问当前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问题。了解到企业复工存在人力不足等问题,毛宏芳指出,企业要主动及时告知员工开工信息及注意事项,政府部门要提供必要的帮助和政策支持,联合企业主动对接疫情较轻且员工集中地区,通过跨省包车、拼车等方式帮助员工返回嘉兴。同时,要充分挖掘本土潜力,充分做好动员,让更多本地人力资源投入复工复产,切实解决企业用工需求。

  在恒美服饰,了解到公司将传统服装制造与5G等高科技手段深度融合,打造智慧车间,工作效率大大提升,毛宏芳表示肯定。他指出,企业要进一步提升智能制造水平,争取生产更加高效。同时对于返工人员,要做好健康检查,严格监测,签署相关承诺书,确保复工安全有序。

  毛宏芳最后来到乌镇,听取乌镇景区疫情防控工作介绍,详细了解景区当前面临的发展难题。毛宏芳指出,疫情对文旅产业影响深远,乌镇景区要积极应对,在打好疫情防控战的同时,创新新思路,开拓新商机,努力争取变危为机,政府也将出台有针对性的扶持政策,为企业排忧解难、加油赋能。

  在座谈会上,毛宏芳听取桐乡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相关情况介绍。他要求,疫情防控要把牢底线、筑牢防线,坚决把好入城口和村、社区两个关口,保持内部区域顺畅,尽可能减少疫情防控对群众生产生活造成的影响。复工复产要精准施策,各地各部门要及时出台暖心扶企相关政策,有序有力做好企业复工复产等工作,真正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都要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