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重要

开复工首日嘉兴港区规上物流类企业复工量全市第一

发布日期:2020-02-14 08:44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2月12日上午,位于嘉兴港乍浦港区三期码头,浙江乍浦美福码头仓储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正在为下游企业接卸生产原料。

  浙江乍浦美福码头仓储有限公司是嘉兴港区一家规上化工物流企业,拥有3万吨等级的码头和11.2万立方米的储罐。自嘉兴港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该企业在嘉兴港区相关部门的帮助协调下,已经向下游企业提供了22.9万吨的原料,其中包括甲醇、乙烯、燃料油、对二甲苯等,全力保障化工企业持续稳定生产。

  “此次疫情来得比较突然,导致跨区流动、司机出入受到很多限制,我们企业物流运输方面首当其冲,多亏了嘉兴港区针对性地制定了很多优惠政策,给予我们极大的帮助!”公司总经理牛瑛山告诉记者。

  当前,全市各行各业相继复工,包括物资运输在内的交通需求不断加大,加快物流企业的复工复产,保障物畅其流显得尤为重要。

  连日来,嘉兴港区严格贯彻省、市精神,落实“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在确保疫情可控的前提下,当好“指挥组”“排查组”“咨询组”“服务组”“审核组”这“五个角色”,全流程开展服务企业工作,有力有序推动物流企业复工复产。

  据了解,嘉兴港区结合新时代“网格连心、组团服务”机制,针对重点服务业企业,开展“一对一”驻企工作,负责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和复工复产工作,通过“一对一”指导服务,保障企业正常运行。

  嘉兴港区在企业开复工前,制定了《服务业企业开复工指南》,从申请条件、准备材料、企业管理等多方面进行明确。嘉兴港区服务业发展局通过组建服务业企业开复工指挥组,进一步健全机制,统一领导企业开复工工作。

  企业开复工,人员防控是关键。该局还按照规上服务业企业、港口码头及运输企业、石材城及石油化工品交易市场、新经济园4类设立4个排查小组,对人员信息进行细致排摸。督促企业建立“一企一册”员工花名册,进行“一人一档”管理,进一步精准排摸,切实保障企业正常开复工硬性条件。

  同时依照企业分类开设4个窗口,现场收取、审核企业开复工资料。为便于企业咨询相关问题,开通24小时咨询热线,耐心细致接受企业开复工申请、人员通行证办理咨询,进一步拓宽信息渠道,提供开复工申报、开复工管理咨询路径。

  浙江东恒石化有限公司同样也是港区一家已经复工的规上物流企业,主要从事油品的销售储运。受疫情影响,公司前期油品运输严重受挫,经营面临巨大挑战。

  急公司之所急,想公司之所想。走访得知企业的情况后,港区入企指导员迅速到位,零距离协调解决各类难题。除了做好防疫工作的指导,还针对物流方面面临的困难,积极向上级部门反映对接,促成了一些难题的解决。目前公司运行逐步改善,油品运输逐渐顺畅。

  在浙江东恒石化(销售储运)有限公司,执行总监干黎明向记者介绍,对人员管理上,企业首先要了解他的信息,他在之前14天有没有去过疫情严重区域,确保他没有去过的前提下,才可以进入企业工作、提油。

  通过政府部门的积极助力,港区物流企业相继恢复生产。据统计,2月10日开复工第一天,嘉兴港区规上物流类企业复工量列全市第一。截至2月12日,港区物流类企业复工率超五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