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民生

我市完成全省首笔 “极速防疫贴”再贴现业务

发布日期:2020-02-14 08:50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疫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为支持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引导辖内金融机构精准支持防疫企业,日前,人行嘉兴市中心支行推出“极速防疫贴”再贴现创新产品,全力支持辖内重点防疫物资企业生产经营。

  2月10日,人行嘉兴市中心支行会同宁波银行嘉兴分行成功为浙江朝晖过滤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景兴纸业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省级防疫企业办理了733万元的低利率票据再贴现业务。

  “这笔业务也是浙江省首笔专项支持防疫企业的央行回购式再贴现业务。”人行嘉兴市中心支行相关负责人说,此次再贴现企业均为医疗器械等疫情防护物资生产重点企业。

  据了解,在会同宁波银行嘉兴分行前期排查的基础上,人行嘉兴市中心支行还积极提供线上服务,安排专人值班,精准施策满足企业需求,以最快速度抢抓业务落地,从需求排摸到资金到账仅用了1个工作日,有效解决了防疫企业在新冠肺炎防疫保障关键时期融资急、融资难的问题。

  下阶段,人行嘉兴市中心支行将继续用好用活低息再贴现资金,引导金融机构紧跟当前贴现利率处于市场低位的市场行情,进一步降低防疫企业融资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