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部门

临安区“五个到位”打出战“疫”组合拳

发布日期:2020-02-14 17:41 信息来源:省财政厅 浏览次数:

一是严阵以待,组织人员保障到位。第一时间建立局疫情防控工作机制,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做好政策落实、资金保障、组织协调、宣传引导等工作。按照上级相关要求,落实好疫情防控有关人员工作和生活保障政策,细化落实方案和财政保障举措。加强已出台政策落地落细跟踪,及时汇集和研究解决相关单位落实政策中的难点和疑问,做好政策解释口径传达,确保件件有答复、事事有响应。

二是立足职能,财政资金支持到位。按照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原则,加强疫情防控经费量化细化闭环管理,在主动对接、做好疫情防控经费保障的同时,对防疫资金使用管理提供参考意见。落实防控经费管理主体责任,建立明细台账,及时统计掌握经费使用情况,确保资金专款专用和必需高效。

三是特事特办,绿色通道执行到位。第一时间开启政府采购“绿色通道”,为疫情防控物资政府采购加速提效。明确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的政府采购项目,可不执行政府采购相关方式和程序,一律由采购单位先行采购,采购进口物资无需审批。同时,按照“不见面、少接触”原则,鼓励采购单位使用政采云交易系统全程在线完成。

四是加强会商,稳企助企政策到位。积极协调配合经信、税务、银保监组,人民银行等部门,出台延迟返工、减免企业税费、延期缴纳税款、减免企业房租等六条稳企助企政策,助力企业稳发展。

五是勇当先锋,人力物力支援到位。主动与生产企业联系,发动基金公司寻找资源,通过政采云发布采购信息,建立物资信息联络群8个,取得物资信息235条。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承担急难险重防控任务,共有60人次参与高速路口、省道卡点测体温,20人次参与社区居家隔离观察和劝导,214人次参与社区点位管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