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海盐县

沈荡镇宣传全方位 助力疫情防控

发布日期:2020-02-14 14:24 信息来源:沈荡镇 浏览次数:

为提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宣传力度,进一步普及防控知识、宣传防控动态、提升群众参与,沈荡镇积极谋划,丰富载体、强化内容,切实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线上线下齐宣传。至目前,沈荡镇依托爱海盐沈荡号、沈荡发布等平台发布信息26篇,在官方微博发布17条,及时宣传疫情防控工作动态、防控小知识、举报途径和奖励、强化辟谣等;发放《给全体市民的一封信》、《海盐县居民健康防病提醒》、《五不倡议书》、《告房东书》等纸质宣传资料共计30000余份,同时对一线工作人员做好作业安全教育。线上线下双管齐下,让防疫宣传精准传播,让百姓足不出户了解疫情动态,让一线工作人员增强防范意识。

二是联干联群共宣传。沈荡镇出动工作人员近8000人次对沈荡镇各村(社区)进行宣传,共走访村(居)民36000余人,另外依托村(社区)的宣传橱窗、微家园、科普E站、微信群等及时发送信息,进一步普及防控知识、发布辟谣信息、开展法制宣传等。党员、群团、退役军人等志愿者积极加入疫情防控宣传队伍,建立防疫知识宣传志愿队,目前共有各类志愿者近1500人,志愿队走近大街小巷、村村户户用小喇叭进行防疫顺口溜(方言版)宣传,提高宣传到达率。

三是村社集镇普宣传。为保障宣传在镇域实现全覆盖,广播一天五次、led屏幕24小时在村(社区)进行播报和播放,流动车一天10个小时走进集镇大街小巷、小区楼道,同时在辖区内明显位置悬挂防疫警示横幅131面,各类宣传用通俗易懂、朗朗上口的语句向村民传播防疫知识、防疫注意事项、防疫警示等内容,让村民留下了深刻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