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海盐县

“三员”举措让养老机构“封院不封心”

发布日期:2020-02-19 16:22 信息来源:县民政局 浏览次数:

为有效防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传染源进入我县养老机构,从1月26日起,全县养老机构就实行封闭式管理,期间,海盐县民政局落实的“三员”举措,让养老机构“封院不封心、联系不断线、服务不断档”。

一是值班员当上跑腿员。县民政局每日安排局机关工作人员到老年公寓进行坐班值守,严格执行封闭管理规定,同时,对前来探望家属做好劝导工作,对家属带来的食品、年货等外来物资进行消毒并进行登记;针对部分有慢性病的老年人面临缺药的问题,在联系家属或相关人员后及时补充各类药品,第一时间当起了爱心跑腿员。二是护理员当上联络员。护理员们除了负责院内老人每日晨检、晚检,定时测量体温外,还注重关注老年人的心理健康,做老年人的贴心人。同时,护理员们还为老年人和家人搭起了沟通的桥梁,由于封闭式管理老年人与子女之间长时间不能见面,而老年人又缺乏对新形式交流方式的运用,护理员们主动用自己的手机为老年视频联线家人,让家属安心,为家属和老人之间架起了爱的桥梁。三是工作人员当上宣传员。除做好日常的护理工作外,工作人员对老人进行耐心细致的宣传,教育老人掌握正确的防控基本知识,更好地了解疫情,鼓励老人们积极应对,提高防范意识,减少恐慌心理。同时也鼓励老人对子女进行宣传,使疫情防控工作更全面更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