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务公开 > 部门党务工作

全员传达 提振信心 助力实现“两战赢”!

发布日期:2020-02-26 11:30 信息来源:市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

2月25日下午,嘉兴市检察院召开党组专题会议和各支部学习座谈会,第一时间全员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市委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精神,进一步凝聚共识、提振信心,助力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战赢”。


党组专题会议

 

会上,杨劲松检察长专题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车俊书记、市委张兵书记在省市相关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重点围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深入研究部署近期检察工作。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劲松对近期全市检察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

 

深刻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努力做好“三个学”:领导带头学,党组和领导干部要率先学习,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支部全员学,推动党员学深悟透,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联系实际学,做到学以致用,切实把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具体实践中。

 

提振信心决心,以硬核举措落实省委、市委和上级检察院决策部署。要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完成发展目标的决心,深度挖掘检察职能和当前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的结合点,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制定具体、有力、可操作性强的措施,推动上级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打赢两战贡献检察力量。

 

围绕中心大局,综合施策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提供法律保障。要加大支持保障力度,充分履行“四大检察”职能,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要加大对企业特别是非公企业的保护力度,落实稳就业等“六稳”要求,最大限度强化依法平等保护。要加大疫情相关法律问题的研究力度,深入研究相关案件的法律适用、政策把握等问题。

 

统筹谋划推进,履职尽责依法严惩涉疫情案件。要超前谋划、忠诚履职,及时有效地通过涉疫情案件办理,向社会公众传递依法、严惩的信号。要精准指挥、依法依规,坚持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履行好法律监督职责,更好地体现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的有机统一。

 

加强队伍建设,勇猛精进坚决打赢两战。要表扬先进,加强对在抗击疫情中表现突出的干警的鼓励关爱。要严明纪律,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和保密、宣传各项纪律。要上下联动,树立全市检察机关一盘棋思想,形成工作合力。要压实责任,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推动各项要求落实到位。

 

支部学习座谈会

会后,各支部以支部大会、党小组会议等形式组织党员干警学习座谈,及时传达、深入学习上级会议重要精神和院党组部署要求。

 

广大党员干警纷纷表示,现在仍是疫情防控最吃劲的时候,决不能有一丝松劲和懈怠。作为检察人,既要以身作则,少出门、不聚集,守好“小家”;更要扛起维护社会稳定的政治责任,挑重担、作先锋,助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