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务公开 > 部门党务工作

嘉兴队借力新媒体做好抗疫期间调查宣传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26 16:32 信息来源:嘉兴国调队 浏览次数:

在全国上下打响新冠肺炎阻击战的关键时刻,嘉兴队党员干部冲锋在前,积极参与这场突如其来疫情的抗疫工作,及时通过微信公众号新媒体做好疫情期间的主动宣传、信息发布、服务调研工作。“嘉兴调查”公众号2月已发布各类信息14篇,进一步提升“国嘉民调”的品牌形象。

一是主动出击,做好疫情防控宣传。疫情期间嘉兴队各项统计调查工作有条不紊进行,微信公众号作为宣传媒介,及时对新冠病毒防控知识进行宣传,向关注公众号的调查员、记账户、统计工作者和社会公众开展防控科普知识宣传,向冲锋在调查“一线”的辅助调查员表达致敬。疫情发生以来,嘉兴队的各位党员干部也志愿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来,主动参与社区排查、卡点巡逻、包装口罩等工作,为保障人民群众安全和身体健康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嘉兴队巧借公众号开展志愿服务系列报道,体现调查系统的“正能量”。

二是准时准点,做好数据信息发布。根据“为国调查,为嘉服务”的服务宗旨,嘉兴队定期发布各类社会公众关心的调查数据,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生动形象、通俗易懂的发布嘉兴市CPI、PPI、城乡居民收支等数据。“微信小世界,统计大舞台”,运用微信公众号,嘉兴队不仅向社会公众传递调查信息,也利用新媒体宣传统计小知识,实时做好数据服务和数据查询工作,赢得公众的关注和点赞。

三是关注舆情,主动服务精准调研。疫情期间,现场走访和实地调研难以开展,为了解“一线”面临的问题、困难和需求,嘉兴队充分发挥微信公众号调研“轻骑兵”的作用,开展线上调研。2月份,已利用微信公众号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浙江居民生活状况调研和疫情对嘉兴市企业生产经营影响调研,有效收集社情民意,向市委市政府反映民众和企业的迫切需求,更好的“为国为嘉,服务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