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务公开 > 部门党务工作

嘉兴队三方面确保疫情期间企业调查工作有序开展

发布日期:2020-02-26 16:35 信息来源:嘉兴国调队 浏览次数: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重大影响,嘉兴队及时调整企业调查工作重点,从开展专题调研、排摸样本情况、转变培训方式三方面入手,确保企业调查工作有序开展。

一是迅速反应,针对疫情开展调研。为及时了解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对嘉兴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以及企业开复工面临的困难,嘉兴队通过手机电子问卷和电话访谈的形式对重点企业开展快速调研,及时掌握企业开复工情况,了解企业当前面临的主要困难和迫切诉求,撰写专题调研报告,做好统计服务。

二是未雨绸缪,排摸企业填报情况。为保障疫情期间采购经理调查月报、年报工作有序开展,嘉兴队提前进行情况摸底,通过电话、QQ、微信等方式对样本企业进行摸底访问,及时掌握企业月报和年报的预计填报率,了解企业在报表填报过程中可能面临的困难。

三是转变方式,灵活开展工作指导。受疫情影响,采购经理调查的业务培训、面访、座谈、现场指导等常规业务指导方式无法正常开展。嘉兴队转变工作思路,灵活应用电话访谈、电脑远程连线操作等无接触方式对企业开展业务指导,确保培训不断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