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务公开 > 部门党务工作

嘉兴队“四到位”积极做好疫情期间劳动力调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26 16:36 信息来源:嘉兴国调队 浏览次数:

为积极应对疫情期间劳动力调查入户不便、取数更难的困难,嘉兴队做到“四到位”,确保劳动力调查工作不乱、数据不断。

一是迅速传达各项要求,确保上级精神贯彻落实到位。第一时间向各区督导员、调查员传达国家统计局《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做好全国月度劳动力调查工作的通知》、《致全国月度劳动力调查员的一封信》、浙江调查总队《疫情期间劳动力调查工作小贴士》等有关通知精神,向奋战在防疫一线的调查员进行慰问,说明做好本月劳动力调查工作的必要性,提高调查员的思想认识,确保调查员落实上级精神不走样。

二是制定本月调查要点,确保调查工作指导到位。根据浙江调查总队下发的《2020年2月调查注意事项》,结合嘉兴疫情防控实际,制定下发了《嘉兴市2月劳动力调查工作要点》。一是说明本月调查方式变更、调查时间调整、调查指标变化、程序推送时间、制度底册版本变化等特殊情况;二是对疫情期间的调查要点、难点逐一说明;三是对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科学预判,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办法。

三是积极利用网络渠道,确保调查培训到位。由于社区调查员均处于防疫工作一线,空闲时间难以统一,嘉兴队积极通过钉钉、QQ、微信等网络工具,采用“集中网络讲解”与“一对一语音培训”相结合的方式,对调查员进行培训,确保每名调查员均能掌握本月调查要求。

四是注重数据监控与电话回访,确保调查数据准确到位。由于疫情影响,本月劳动力调查采用电话访问,调查户均为上月老户,嘉兴队加强了平台数据监控,尤其是与上月数据的对比,从16岁以上人口数、就业人口数、失业人口数等主要指标与上月对比,对相关指标变化大的社区进行重点核实,对有变化的户逐户进行电话回访,仔细核对人员信息填报是否准确,是否存在对调查指标理解不清的问题,有错误及时更正并做好记录,确保本月调查数据真实准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