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务公开 > 部门党务工作

嘉兴队“三方面”做好疫情期间采购经理调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26 16:37 信息来源:嘉兴国调队 浏览次数:



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为了尽可能减小疫情对企业的负面影响,嘉兴队坚持“统计”与“服务”相结合,从以下三方面做好采购经理调查工作。

一、层层推进,做好样本企业年度维护调整工作。在疫情期间,嘉兴队充分发挥“市、县、镇(街道)”三级联动机制,通过电话、QQ、钉钉等线上方式联系,全面核实企业生产经营变化和基本信息情况,着重关注受疫情影响严重企业的变动情况,并严格按“同行业、同规模”的原则对破产、倒闭、行业或规模变化较大的企业进行替换,保证样本框结构稳定。本次年底核查,共替换国家级样本企业5家,省级样本企业19家。

二、实时关注,以统计调查为手段服务好企业。为了解疫情影响下嘉兴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嘉兴队快速开展电子问卷调研,了解不同行业企业开复工情况,并对受疫情影响严重企业进行电话回访,进一步了解企业现阶段困难与相关意见建议,并及时撰写调研报告,上报浙江调查总队与地方政府。

三、加强监测,发挥采购经理调查预警作用。疫情期间,嘉兴队有条不紊开展2月月度报表工作,加强对企业上报指导,对于未正常开工或者上报人仍在居家隔离的企业,指导企业在家使用笔记本或者手机端进行上报,保证采购经理调查照常开展,并确保本次月报中增加的“实际/预计开工时间”指标填写完整,充分发挥采购经理调查在特殊阶段的监测预警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