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信息 > 走进嘉兴营商环境(已归档) > 工作动态 > 南湖

南湖区举办科创“云路演” 优化创业创新环境

发布日期:2020-03-16 16:55 信息来源:南湖区营商办 浏览次数:

3月13日下午,南湖区2020首场科创路演活动在长三角全球科创路演中心举办。与以往不同,这场由南湖区委人才办、区科技局、南湖新区管委会、长三角全球科创路演中心、南湖基金小镇投融圈承办的“浙里‘嘉’YOU·携手同‘兴’”—“医疗健康”云路演南湖专场以“屏对屏”方式开展,15个路演项目中有5个项目签约落户。

为降低新冠肺炎疫情对科技项目和高层次人才引进的影响,南湖区深化与长三角全球科创路演中心的合作,联合海内外引才平台机构,以全新的云路演模式开展活动。1个多月前,南湖区发布了海内外科创路演征集令,经过筛选,海内外15名高层次创业人才以“医疗健康”为主题,携医疗器械、医疗大数据、生物技术、食品生物等国内外热门项目参与了此次活动。

路演现场,有来自北京、上海等地的国内高层次人才,也有来自澳大利亚的海外高层次人才进行云路演。他们与南湖区镇(街道)、园区平台,及浙大同创、普华资本等公司风投机构,共30余人进行了“屏对屏”洽谈交流。15个路演项目中,包括健康管理、电芯级温度大数据采存及远程运维系统等5个项目签约落地。截止当天下午4时,36.8万人次通过腾讯视频会议和新浪直播平台观看了路演直播。 

此次云路演活动拉开了今年南湖区科创路演活动大幕。一个常态化科技企业路演平台已在南湖区形成。今年,南湖区将继续擦亮科创路演品牌,借力长三角全球科创路演中心平台,力争高端人才和优质项目的又一丰收年。今年计划围绕新材料、信息技术等主题,举办15场科创路演活动,争取全年吸引100个千人项目到南湖区进行路演,助推更多优秀科技成果在南湖区落地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