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秀洲区

秀洲向若尔盖县结对医疗单位捐赠抗疫物资

发布日期:2020-03-19 09:57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对口帮扶县的疫情防控工作,近日,秀洲区卫健局举行秀洲区支援若尔盖抗疫物资捐赠仪式,全区下辖的10家公立医疗卫生单位向若尔盖县结对的24家医疗卫生单位定向捐赠价值共4.8万元的医疗物资。目前,该批医疗物资已经通过顺丰物流寄往若尔盖扶贫指挥部,由若尔盖指挥部统一发放给定向捐赠单位。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秀洲卫健系统在做好较重的疫情防控任务的同时,始终牵挂着对口帮扶县——若尔盖县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与若尔盖县卫健局和下属医疗单位进行沟通,及时了解对方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积极交流疫情防控相关经验。

  自秀洲区与若尔盖县卫健领域全面开展合作以来,已与若尔盖县全部24家医疗机构签订结对协议。去年初以来,秀洲区通过组建秀洲援若医疗团队、捐助医疗设备物资及药品等形式全面对若尔盖县开展医疗援助。

  “为把帮扶的‘需求’和‘供给’有效对接,让‘输血’和‘造血’同步落实。每一批秀洲援若医疗团队都会在当地通过‘传帮带’传递理念和技能,实现精准扶贫,有效提升当地的医疗水平。”区卫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去年开展的援若医疗帮扶过程中,秀洲援若医疗团队对若尔盖县各级医疗机构的相关病区进行教学查房,规范三级查房制度,对当地重症和疑难病例的诊治进行指导,并定期开展专科业务培训和知识讲座。同时,援若医疗团队还深入基层,积极在当地开展送医下乡活动,在基层卫生院为当地医务人员提供现场业务技能指导。

  下一步,两地将按照上级部门统一部署,继续开展人才技术交流。据介绍,秀洲区将派出医疗技术专家,利用互联网和信息化技术开展教学培训、规范指导,培养结对单位医疗技术人员在当地常见病多发病诊疗、急危重症识别转诊、新技术新项目等方面的熟练程度和运用能力,解决结对医疗卫生单位的薄弱环节,从而进一步深化医疗扶贫协作对口支援工作,提升当地医疗服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