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民生

嘉兴又有暖心惠企硬核举措

​6000余万元工信资金礼包“不见面极速到账”

发布日期:2020-03-22 08:43 信息来源:嘉兴日报 浏览次数:

  昨天,记者从市经信局获悉,为切实缓解企业资金压力、提振企业发展信心,市经信局连日来着力推进工信资金网络化、透明化、便利化申报,目前已取得第一阶段工作成效,总金额6021.99万元的2020年嘉兴市级第一批工信资金将陆续抵达受益企业账户。

  更高效!全面网络申报,即报即审即兑现

  工信资金是指工业和信息化发展资金,对工业稳增长和转型升级起着“四两拨千斤”的重要作用。

  据介绍,从今年1月1日起,市级工信资金项目正式全面实现网络(线上)申报。

  “过去,线下申报采用的是逐级申报,一方面申报效率比较低,另一方面公开度有所欠缺。”市工信资金办相关负责人表示,高效透明,是工信资金网络申报的显著特征,“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网络申报的优势更为凸显。”

  据了解,截至3月10日24时,市级工信资金申报平台共收到企业申报项目392项。

  值得关注的是,在经信部门的大力推广下,网络申报的知晓度不断提升,并出现了企业集中申报现象——3月1日至3月10日,十天时间的申报数量达360项,占了这一阶段申报数量的九成以上。

  据介绍,根据“即报即审”原则,3月1日至3月10日,区级主管部门对企业申报项目进行了初审,通过初审的项目共有270项。

  针对疫情期间企业普遍存在资金压力的情况,为了给企业送上工信资金“及时雨”,3月11日,市经信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发展委、市应急管理局、市税务局、市商务局联合开展了集中攻坚——专门安排一天时间,开展多部门网络联审。

  第二天,市级主管部门对通过“多部门联审”的项目进行了复审。与此同时,驻市经信局纪检组对网络申报审核的全过程进行了监督管理。

  “3月12日下午,市工信资金办召开了2020年度市级第一批工信资金办公室会议,会议讨论并形成了2020年市级第一批工信资金项目拟补助方案,同意补助102项、补助资金6021.99余万元。随后,我们对该方案进行了为期5天的公示。”市工信资金办相关负责人说。

  更便捷!资金快速到账,企业“跑零次”

  据介绍,日前,市经信局已正式印发《关于下达2020年嘉兴市级工业和信息化发展资金第一批项目补助资金的通知》。

  让资金到账更便捷,是我市推进工信资金便利化申报又一亮点成效。

  “过去,受益企业相关负责人要带上财务章法人章,专门到相关部门办理补助资金领取手续。现在,企业‘一次不用跑’——只需通过网络平台进行实名制登记,补助资金就会直接打到企业账户上。”市工信资金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为深入一线开展惠企服务、加快落实工信资金兑现工作,日前,市工信资金办主任、市经信局局长卓卫明带头为企业送去了“真金白银”。

  走进位于嘉兴经开区的浙江焜腾红外科技有限公司,卓卫明为企业送上了180万元的防疫物资生产企业技改项目投资补助。

  “设备有没有到位?”“订单情况怎么样?”“免租政策有没有享受?”“缺工情况有没有缓解?”……在浙江焜腾红外科技有限公司,卓卫明进车间、看生产、问需求,鼓励企业抓住机遇做大做强。

  离开浙江焜腾红外科技有限公司后,卓卫明一行又赶往位于秀洲区的台华高新染整(嘉兴)有限公司,为企业送上了1154.5万元的智能化技术改造示范项目投资补助。

  “包括市经信局在内的市工信资金办成员单位的领导,将分赴市本级多家企业兑现工信资金政策,以实际行动提振企业发展信心。这两天,总金额6021.99万元的2020年嘉兴市级第一批工信资金将陆续抵达受益企业账户。”市工信资金办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