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部门动态

南湖区强化食品抽检监测牢筑食安防线

发布日期:2020-03-23 09:3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食品安全抽检监测工作是开展高效食安治理的重要抓手。在疫情防控期间,南湖区局紧抓食品抽检监测这一基础工作,针对食品生产、食品流通及餐饮各环节,重点关注群众需求度较高的食品,坚持问题导向,注重科学分析,全面筑牢食品安全防线。2020年以来,累计已开展食品抽检362批次,移动快检780批次。

一、以专业作支撑、全面评估、高效制定。主动对接7家承检机构,并组织座谈,由承检机构对近年抽检数据结果进行全面评估,列出各环节各主体的风险隐患清单,为高效制定抽检计划提供专业支撑。同时,依托国抽系统,加强抽检的专业化、规范化、信息化,提升食品抽检监测质量。

二、以需求作方向、有序部署、靶向抽检。紧紧围绕食品生产、食品流通及餐饮各环节,重点关注粮油、米面等大宗商品以及食用农产品等群众需求度高的产品,有序部署各类专项抽检,切实保证各环节食品安全。同时,对全区24家农贸市场做到每日抽检25余批次,并及时公示检测结果。目前已实施快速检测4万余批次,合格率100%。

三、以问题作导向、强化监管、严防违规。结合抽检中发现的问题和疫情防控期间特殊情况,及时部署积压食品及原料专项清查行动,面向全区停产停工时间较长的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全面实施110批次抽检任务,并进一步强化日常监管,严防积压造成的不合格产品及食用农产品流入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