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今日嘉兴 > 县市区 > 桐乡市

嘉兴第一,全省第九

桐乡网络零售迎来“开门红”

发布日期:2020-03-23 08:50 信息来源:《今日桐乡》 浏览次数:

突如其来的疫情,是一场经济“大考”。疫情之下,桐乡的电商产业正在加速迭代创新的步伐。日前,记者从桐乡市商务局了解到,今年1至2月,桐乡累计实现网络零售额45.2亿元,同比增速17.8%,总量位居嘉兴第一,全省各县(市、区)第九位。

联系上浙江酷趣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徐洪斌时,他正忙着和同事讨论电商运营方案。浙江酷趣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设计、运营销售于一体的电子商务公司。触网10余年,并拥有自主创立的品牌,这些都成为了企业能够从容应对这场疫情的资本。

“今年前2个月,公司网络销售额和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像我们推出的儿童雨衣、帽子等新品还是蛮受市场欢迎的。”徐洪斌说。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场疫情中,酷趣还勇于承担企业社会责任。在承诺过年不打烊的同时,徐洪斌带领小伙伴连夜赶往仓库协调物资,并以公司名义为武汉捐赠口罩、护目镜等防疫物资,总价值超过25万元。

在信息经济大潮中,极具产业魅力的桐乡,正依托互联网等新技术大力推进“电商换市”。可以看到,电子商务也正赋予桐乡传统企业新的生命力。

一周线上成交超4万笔订单,单周成交额突破100万元,同比增长20%以上……当大伙儿还在讨论线下实体餐饮店何时恢复运营时,中华老字号“三珍斋”就已经凭借线上业务实现了网销的“开门红”。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公司分批召回员工,确保产品供应不断链。”嘉兴三珍斋食品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寿涛涛告诉记者,政府部门也及时出台相关扶持政策,为企业提升了信心。

真空包装、顺丰包邮,再加上品质的保证,让三珍斋在短短时间内就收获了不少忠实粉丝,食客足不出户就能品尝到五香酱牛肉、酱鸭等特色产品。其实早在2008年,三珍斋就开始尝试借助新零售的力量,将延续了百年的好味道传递给全国各地的食客们。“之前我们线上销售额占比在30%左右,而今年前2个月这个数字就达到了60%,翻了一番。”寿涛涛表示。这几天,三珍斋推出的青团等时令产品也已在各电商平台上火热销售。

放眼桐乡,网络零售业正在主动突围。及时转变策略,实现线上线下融合同步、电商平台协力发展,跑出了时尚产业复工的“加速度”;创新载体,连接产销两端,推进“套餐配送”以及主体抱团,组建“产销联盟”,打造“线上超市”,保障市场供应……电子商务正成为推动经济向好发展中的一抹亮色。

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我市将重点推进电子商务进农村和跨境电商工作,以“沉下去,走出去”的态势,为桐乡高质量发展注入新活力。